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提示函督促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新疆阿克苏:提示函督促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2022-11-24 15:00: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唐华容 汪渝)1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向地区7县2市人民政府、33个行业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提示函》,提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提示函》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系统内风险研判,切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风险,认真研究防范对策,对可能影响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的突出隐患和不放心、不托底的场所实行综合治理、挂牌督办;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强化行业监管,督促单位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强化联合检查,通过跨行业、跨领域的联合督导、联合惩戒,严查彻改突出隐患问题,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提示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宾馆饭店、养老院、商场超市、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人员密集的生产加工企业、仓储、库房等重点场所的专项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措施;要全面排查劳动密集型企业,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摸清消防安全现状,制定针对性的火灾防控措施。对各类生产企业,要核查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是否存在生产加工、储存、住宿“二合一”、“三合一”问题、是否存在生产期间动用明火、电气焊进行维修施工作业等问题。

  《提示函》强调:要严查生产经营性自建房和沿街门面,组织街道乡镇和社区,发动物业管理人员、网格人员、巡防队员、保安等力量,以设置小门店、小餐饮、小作坊等场所的自建房、商住楼为重点,逐个街区小区、逐栋建筑、逐家场所开展排查检查;要发动乡镇(街道)、公安派出所、社区等基层消防力量,对沿街门店、九小场所、居民住宅等场所开展常态化的防火检查巡查和家庭火灾防范宣传提示,推动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加强电动自行车、电气取暖、燃气安全等靶向宣传,坚决防范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督促厂房仓库等企业严禁“三合一”,切勿改变建筑物使用性质,车间、仓库内严禁住人,员工宿舍与生产、加工、仓储、经营等场所应设置有效的防火分隔;严禁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加强明火作业管控,严格控制点火源,对易产生电火花、静电积聚的部位加强巡查;严禁在厂房仓库内吸烟,下班后关紧门窗,防止飞火入内。指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必须保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和疏散通道畅通,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落实专人值班值守,提高企业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