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哈密分行:多措并举助中小企业纾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哈密分行:多措并举助中小企业纾困

2022-11-25 18:58: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克衣木·卡德尔)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经营遇到困难,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邮储银行哈密市分行采取线上线下办业务等多种措施,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新疆某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较为优质的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18日,所属行业为道路运输业,公司主营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煤炭销售、兰炭销售等业务。近期,受疫情防控影响,该企业的货物迟迟不能送达下游企业,销售款项不能及时收回,但客户又需要资金进货,长此以往下去资金周转会出现问题。

  邮储银行哈密市中山北路支行得知此情况后,快速安排客户经理对接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上门为企业服务,推荐合适的业务,为企业测试了该行小微易贷产品,并且顺利通过200万元额度。

  中山北路支行负责人马琴说:为了让服务更高效,让资金更快发放到小微客户手中,中山北路支行充分利用“线上+视频”等措施,远程指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平台办理业务,尽可能满足客户的结算需求、融资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协调多个部门,加快推进办理流程,于次日完成了所有的贷款流程,为企业在疫情期间顺利周转提供了保障。

  自8月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哈密市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积极与各支行及各部门对接沟通,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在岗。组织客户经理积极开展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复工复产专项营销工作,通过人民银行、行业协会获取信息,天眼查、启信宝等外部查询网站批量导出制造业、交通运输业、批发零售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名单,建立助企纾困“专项营销库”,并每日进行客户营销,持续落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借助我行特色产品无还本续贷、暂停还款、征信阻断等,为辖内即将到期客户做好金融支撑保障工作。

  截止目前,该行营销回访受困企业50余户,储备有融资需求客户15户、意向贷款金额1350万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哈密市分行副行长王瑞琪告诉记者,她们通过快速、高效的贷款流程,结合线上产品的优势及优质的服务,也获得企业对银行的高度评价,使得在疫情期间更有信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更好发挥国有银行特色优势,以更加丰富的产品、更加便捷的服务、更加优质的资源、更加优惠的价格,持续提升普惠金融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为支持小微企业抗疫纾困贡献更大更好的邮储力量。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