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2022-11-25 19:00:1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王一川 麦麦提)进入冬季,辖区群众的取暖问题得到了哈密市伊州区西河街道中山北路社区的深切关注。近日,中山北路社区干部发现辖区内有两户在平房居住的居民家快没有煤了,眼看天气越来越冷,社区干部立即联系车辆拉运,及时将1.5 吨煤送到居民家中,让他们过一个暖心的冬天。“我家的煤没有了,我给社区说,社区的帮忙把煤拿过来了,我特别感谢。”居民阿依古丽·衣拉说。

  哈密市伊州区西河街道中山北路社区党委副书记马媛告诉记者,干部在检查平房区的一氧化碳报警器的时候,阿依古丽就给工作人员说,他们家快没有煤了,跟小区其他的一些平房都就是统计了一下,需要煤的,社区就是统一给他们进行采购,今天安排社区干部把煤送到了平房区居民的家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哈密市伊州区西河街道中山北路社区的干部们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为了确保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的诉求,手机24小时开机是常态。在疫情期间面对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他们线上交流,线下采购,尽全力把居民需要的物资挨家挨户送到家门口。真正做到了“严守初心勇抗疫 践行使命显担当”。哈密市伊州区西河街道中山北路社区党委副书记马媛告诉记者,今后她们会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入户走访的过程中,更细心的发现和搜集群众的困难诉求,让居民在生活中有困难,第一时间能够得到社区的解决和帮助。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