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哈密市税务系统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

哈密市税务系统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

2022-11-25 19:01: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濮芬芳  吴钰高娃)近日,哈密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探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路和举措,谋深谋实哈密税收工作。

  活动期间,精心组织了为期一周的“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科级干部培训班,并邀请市宣讲团成员、国家税务总局党校专职教师、中国税收领域的知名专家授课。通过“推进税收法治现代化服务税收现代化——中国法治这十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等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参会干部的思想认识,开阔了思维视野,明晰了方法路径。

  哈密市税务局副局长吕京原表示,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务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理念,扛牢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税收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不懈夯实党建根基,落实好“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营造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

  哈密市税务局副局长刘强结合当前税务部门工作实际谈到,税务部门的管理特点是点多、面广、线长,从“最先一公里”到“中间段”到“最后一公里”,压力传导容易逐级递减。因此,大家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税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感,以改革为动力,聚焦减税降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重点工作,坚持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确保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

  近年来,哈密市税务系统认真履行税务部门职能责任,推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等问题,通过打造集约高效的征纳互动业务处理中心,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与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我们要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认真审视工作作风,全面做好风险防范,确保各税种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将政策红利快速惠及于辖区纳税人和缴费人。”哈密市税务局总经济师郭鑫说。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