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凌晨1点,阿勒泰市民辅警紧急献血为生命接力

凌晨1点,阿勒泰市民辅警紧急献血为生命接力

2022-11-25 19:05: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周涛)11月24日,阿勒泰市夜间温度骤降至-20℃。虽然天气格外寒冷,但在阿勒泰市中心血站内却充满了温暖气息。

  凌晨1点,5名派出所民辅警正在排队进行血样抽取,还有5名正在执勤的特警、交警已在赶往血站的途中……这是阿勒泰市公安局民辅警为挽救患病战友家属生命发起的爱心接力。

  11月24日上午,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公安局辅警鲁江江的父亲因患重病,转院至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治疗,急需A型血做手术。因医院血库血液告急,只能自行组织人员互助献血。从福海县公安局获知消息后,阿勒泰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同事们心里万分惦念的战友家属病情,纷纷踊跃报名献血,短短时间内,就有数名民警辅警踊跃报名。就此,10名民辅警赶着夜色奔向献血中心,爱心接力温情展开。

  “我年轻,身体好,可以多捐献!”在献血处,民警李楠挽起袖子坚定地说。献血民辅警依次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接受了一系列献血检查,随后撸起袖子,开始了1个多小时的捐献活动。一袋袋鲜红血液诠释了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民辅警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当晚,参加献血的民辅共计捐献4000余毫升血液。战友热情的关怀帮助让辅警鲁江江一家十分感动。战友们纷纷表示:“警营是个大家庭,在这个特殊时刻,挽袖献血救助战友家属义不容辞。”

  从献血中心出来后,民辅警匆忙赶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