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三套反诈“组合拳” 守住群众钱袋子

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三套反诈“组合拳” 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2-11-25 19:06: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李晖)临近年终岁尾,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影响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坚持把反诈宣传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举措,在辖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走访宣传活动,积极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组合拳一:坚持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不放松。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把预防电信诈骗的预警宣传作为疫情期间一项重要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对宣传工作进行细化分工;加强信息研判,对近期电信诈骗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并对辖区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全所民辅警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攻坚行动,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

  组合拳二:坚持宣教结合提升质效不放松。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认真研读打击处理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法规,使全体民辅警做到学、懂、会,更好的做好宣传和服务群众工作;加强宣传教育,辖区地理环境复杂多变,人员结构复杂,流动人口居多,结合当前形式,通过不间断、地毯式入户宣传,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力度,建立“反诈宣传阵地”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组合拳三:坚持重点关注防范意识不放松。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电信诈骗实际案例,组织社区民辅警针对老人、青年学生、学校老师、无业人员等易受骗群体开展重点宣传,通报多种网络电信诈骗类型,网络诈骗惯用的诈骗伎俩和手段,指导群众在意识到自己被骗时的主要应对措施,提醒凡是接到陌生人电话、短信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都做到不听、不信。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