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送出关爱 留下民心

沙湾市:送出关爱 留下民心

2022-11-25 19:26:0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曾照美 张惠)“明年我还来沙湾市工作,这是我第二故乡。”11月23日,杨国龙开心地说。

  来自江苏省的杨国龙在沙湾市打工25年了,今年在新疆苏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一个建筑工地,负责机械调度、安全生产检查等多项工作,目前拿着近10万元的工资,准备回老家。

  杨国龙说,公司领导特别关心建筑工人,夏天送西瓜、中秋节送月饼,平时到工地宣传防疫常识、免费发口罩,督促工人戴安全帽、按时做核酸,还了解工人的生活情况,帮忙解决困难,及时结清工人的工资,大家都愿意在沙湾市打工。

  据悉,公司为使全体员工通过电视频道、网络上学习,组织4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技术骨干分享了学习心得,公司党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3次,还撰写心得体会20份,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目前,公司安全生产科对住宅楼建设、市四中风雨操场及附属项目、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处理场项目等七个工程,进行冬季停工前检查,切断施工用电、封闭清理施工现场;安排好留守人员食宿、安全用电、用火管理等,彻底排除安全隐患。”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黄晓俐说。

  同时,公司积极配合各个施工队办理停工手续,对施工现场做过冬前的保温保护工作。

  沙湾市第七小学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建设项目负责人王文新说:“雨雪天公司工作人员还到工地帮我们检查建筑材料保温覆盖情况,将施工大门贴上封条,严禁人员进入,帮我们排除安全隐患,我很感动。”

  另外,公司还督促施工队尽量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结算结清工资,有些项目完工第二天即可结清工资,严禁拖欠。目前,已发放涉及5个项目、128名农民工的工资67.1万元,并帮助95名准备返回四川、甘肃等地的农民工协调办理相关手续。

  “今后,我们要确保每个项目保质保量施工,怀着感恩的心关心关爱农民工,感谢他们为我市发展做出的贡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给更多的的弱势群众办实事好事、送温暖,为沙湾市社会经济发展奉献力量,体现企业社会担当。”黄晓俐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