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滴灌带厂生产忙 春耕春播有保障

沙湾市:滴灌带厂生产忙 春耕春播有保障

2022-11-25 19:26: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孙志坤 马兰花)隆冬时节,沙湾市大泉乡滴灌带生产加工企业变冬闲为冬忙,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为来年春耕生产做足准备。

  走进大泉乡宏伟滴灌带厂,厂内一摞摞崭新的滴灌带和水带映入眼帘,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加班加点正忙着生产滴灌带,一派繁忙的景象。

  大泉乡宏伟滴灌带厂生产厂长马龙说:“从9月份生产开始,我们每天产量,毛管在300件左右,颗粒每天生产约在20吨左右。截止今天,毛管生产1万件,水带生产400吨,现在我们一共有9条生产线,已经全力以赴加工生产,预计在3月10号,保质保量完成10万亩的订单任务。”

  大泉乡宏伟滴灌厂每年生产期间都会招聘附近的村民来厂子里务工,既解决了生产的用工需求,又带动村民就近就地就业,让周边群众多一份收入。

  大泉乡宏伟滴灌带厂生产厂长马龙说:“目前,我们生产用工量在20人左右,工人都来自周边的村队,我们工人基本上都是季节工为主,冬天农闲的时候过来干干活,到春天回家开始种地,3月份销售的时候,我们销售,装卸,运输我们用工人数可能会达到30人。”

  家住金沟河镇的员工马生云在这里工作了两年了,每年忙完了秋收他就来到厂里干起了季节工,不耽误种地又有额外的收入让他特别满足。

  大泉乡宏伟滴灌带厂员工马生云说:“我主要在滴灌带厂负责水带生产这一块,工作也挺轻松的,而且工资也挺合理的,在5000多块钱,我是天天回家的,因为离家近比较方便,所以每天都能回家照顾家里,然后也能上班挣到钱,又能养家糊口,所以这个工作我挺满意的。”

  随着农业生产的进步,农民对滴灌技术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节水,还要省时省力,农作物产量也得上去。根据用户的反馈,厂里也计划进行技改,更换一批更先进的设备生产品质和功能都更好的节水滴灌带。

  大泉乡宏伟滴灌带厂负责人马江东说:“我们厂计划2023年春天,计划进上三台贴片式滴灌带设备,投资大概需要300万左右,届时我们的生产规模可以达到15万亩地,这样完全可以满足我们大泉乡整体的滴灌带的市场需求。”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