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争分夺秒推进8.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乌苏争分夺秒推进8.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2022-11-25 20:07: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张军 李艳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乌苏市抢抓有利时机,争分夺秒,推进8.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为来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11月22日,在西大沟镇查干拜兴东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正在有序开挖管沟,施工人员打点、放线,一派繁忙景象。

  西大沟镇查干拜兴东村村民杨仲宝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工后,滴灌系统会更加合理,这样不仅可以减少成本,每亩地还能增加300元的收入。”

  查干拜兴东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国家投资项目,共投入450万元,涉及面积为5300亩,包含滴灌系统主管网铺设、2座沉砂池的修建、4公里道路平整、改建、重新铺设、2座管理房以及首部的安装建设等。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解决以往土地耕种“分散化”“碎片化”问题,可有效推进农业机械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进一步完善土地管理,提高各族群众收入。

  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李鹏飞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工后,普通农田将变成现代化的农田,灌溉水量能节约15%到25%左右,有效降低水肥投入,提升土壤质量,产量也能提高到10%到20%左右,农田种植的成本降低,农户的收入会大幅提高。”

  西大沟镇查干拜兴东村村委会主任张贻龙说:“经过党和政府的多方协调,我们在原来的农田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林、路、桥统一规划施工,这样会进一步提升效益,推进乡村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相信我们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近年来,乌苏市始终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紧紧按照“田成方、路成行、渠成网、旱能灌、涝能排”的标准,大力推进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2022年底,乌苏市已建设高标准农田44.37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27.7%以上。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