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市头台乡:养牛过上“牛”日子 牵出致富好路子

乌苏市头台乡:养牛过上“牛”日子 牵出致富好路子

2022-11-25 20:14: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宿小玲)11月20日清晨,伴随着“哞哞哞”的牛叫声,乌苏市头台乡汪家庄子村村民杜文学又开始了他忙碌的一天,添草料、加清水、扫残渣……看着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牛、褐牛正在牛舍里进食草料,杜文学的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2016年,刚开始搞养殖的杜文学还是一个外行,由于不懂科学养殖技术,导致养殖经济效益不高。

  杜文学说:“前几年我只会种地,一天起早贪黑只解决了温饱问题,后来工作队和村‘两委’鼓励我搞特色养殖,我想养牛不懂技术又缺少资金,工作队和村‘两委’不仅帮我协调畜牧养殖贷款,还联系畜牧部门技术人员上门给我指导饲养和防疫,提高了我的特色养殖效益,年收入也从以前的五六万元增加至二十多万元。”

  在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驻头台乡汪家庄子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大力扶持下,杜文学不断提高养殖技术,扩大养殖规模,由最初喂养的6头牛增加至80余头,每年出栏上市40余头,家庭年收入增加了20余万元。杜文学家里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不仅在城区买了楼房,还添置了大型农机具、轿车等,修建了鱼塘,实现了多渠道增加收入。

  除了自己发展养殖外,如今,杜文学还向周围的村民传授特色养殖技术,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杜文学说:“这几年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日子越过越好了,我现在想把养牛的经验教给更多想养殖的人,带动大家一起靠养殖发家致富。”

  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驻头台乡汪家庄子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涛说:“今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继续结合村情民意,在巩固现有的特色产业基础上,积极探索更多适合村民发家致富的新路子,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