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畅通申领失业保险渠道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畅通申领失业保险渠道

2022-11-25 22:58: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依巴代提·吐尔地)近日,市民刘先生给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致电,反映自己在申领失业保险金方面的困惑。

  经了解,刘先生于8月份因合同到期解除与原单位的劳动关系后,开始寻找新的工作岗位。然而,受到疫情影响,他未获得新岗位。目前,他想申领失业保险金,但又担心影响后期就业,百般纠结中,刘先生拨打了咨询电话。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明刘先生已有五年的失业保险缴费记录,而且因合同到期处于失业状态,完全符合失业保险金的申领条件,这不影响他再次就业,等他找到了工作以后,可以申请停发失业金。打消了顾虑的刘先生,在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通过“新疆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很快完成了申领操作。

  领取失业保险金是公司和个人履行缴纳失业保险金义务后享受的一项保障生活的基本权利。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通过“新疆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等渠道申请办理,无需上传任何纸质证明材料。为最大限度减轻失业人员的压力,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坚持做到疫情“不见面”,人社服务“不断线”,畅通咨询渠道和在线服务,充分发挥社会保险保障民生的功能,帮助失业人员顺利度过疫情难关。(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