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保民生

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多措并举保民生

2022-11-25 23:08: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冉甜)11月22日,家住阿克苏市的朱先生通过给阿克苏地区人社窗口拨打咨询电话,成功申领了失业保险金,他感慨地说道:“因疫情,我无法亲自到窗口办理失业金申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拨通了地区人社窗口的电话,真没想到,疫情期间,人社局办事效率还这么高,服务态度还这么好,在电话里详细为我讲解如何通过手机申领失业保险金,现在我已经审核通过了,太感谢了!”

  该局服务窗口负责人介绍,失业人员符合两个条件,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一是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二是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像朱先生这种情况,单位与其解除了劳动合同,属于非本人意愿中断劳动合同的,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

  失业人员可通过现场或网上两种方式申领失业保险金。现场申报的,可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个人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进行申领。网上申报的,可登录“掌上12333”或“新疆智慧人社”APP进行申领。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由失业保险基金代缴医疗保险费。

  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本轮疫情发生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整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拓展服务渠道,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布了《人社服务不打烊 助企惠民暖民心业务指南》,采取“网上办、电话办”等服务方式办理人社业务,疫情期间,地区人社窗口共接听咨询电话1200余件,解决新疆政务服务网咨询件40余件,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切身困难。(完)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