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坚守抗疫一线 社区干部显担当

坚守抗疫一线 社区干部显担当

2022-11-26 20:51: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6日电(张阳)在石油新城街道农场社区,有这样一位普通的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忘我工作,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的靓丽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让党徽熠熠生辉,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负责,她就是石油新城街道农场社区干部加依娜古丽·哈迭什。

  11月25日,加依娜古丽·哈迭什还是和往常一样七点起床,穿好防护服和同事一起骑着三轮电动车来到自己负责的片区开始给居民们挨家挨户做核酸,60多户140位居民是加依娜古丽·哈迭什每天上午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家一户的敲门采样任务,泡皱泛白的手,汗水浸透头发的坚持着挨家挨户完成任务,确保个个不落下,加依娜古丽·哈迭什的身影从未消失过,因为她坚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快一步,群众的安全保障就多一点。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疫情防控期间,加依娜古丽·哈迭什有着多重身份:核酸检测人员、巡逻员、宣传员还是“快递员”,结束每天的核酸工作后加依娜古丽·哈迭什就立即返回社区将自己负责片区的物资进行分类整理,最近各学校将学生的书本运送到各社区后,加依娜古丽·哈迭什为了不耽误孩子们学习每天都将书本送到家门口。“非常感谢社区干部在这么特殊的时候把孩子的作业给送到家里,让孩子更好的上网课,非常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谢谢。”石油新城街道农村社区居民王斌锋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加依娜古丽·哈迭什不退缩、不畏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加依娜古丽·哈迭什始终冲在战疫最前线,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基层社区干部。2015年11月参加工作,7年来,加依娜古丽·哈迭什全身心投入社区工作,勤奋刻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面对每一项任务。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单位团结同事、积极主动,是同事们的好干部;在社区热情奉献、关爱群众,是老百姓的好女儿。加依娜古丽·哈迭什告诉记者,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会认真做好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尤其是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始终把居民的困难诉求放在第一位,努力解决好居民每一件事。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