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老党员发挥余热,独居老人吃上“暖心饭”

老党员发挥余热,独居老人吃上“暖心饭”

2022-11-26 20:52: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6日电(王一川 麦麦提)“老王,老王,你把饭和菜倒下以后,把饭盒给我拿好,拿好放这就行了。”11月23日上午13时,今年76岁的金淑华跟往常一样把刚做好的饭准时送到了隔壁栋楼的邻居王海根家门口。面对送来的饭菜,家住中山小区四号楼的独居老人王海根非常感动,他今年已经80岁了,身体一直不太好,做饭对他来说是一大难题。家中儿女也因为工作原因无法经常过来照顾。静态管理以来,老人存在做饭难的问题。社区干部在知道这一情况以后,如何解决老人的吃饭问题成为了他们关注的问题。“我们家也要做饭,也就是老两口两个,我多做一点,我就每天中午我给他送一下。”居民金淑华说。

  虽然他们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社区干部和金淑华老人对他的关心关爱,还是让王海根老人感到了被家人呵护的温暖。“每天送一顿饭,她要送三顿,我说不要送,她做的饭很好吃,我很不好意思,感谢感谢。”居民王海根说。

  金淑华是一位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平日里她就喜欢热心帮助小区的居民解决困难。当她听说这件事以后,她主动承担起了给王海根老人送饭的任务。这一送就是14天。每天一趟,雷打不动。

  金淑华告诉记者,现在她也退休了在家,王海根老人也挺困难的,所以就想帮助他,这也是作为一个老党员来说应该做的事情。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