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运输队”为牛羊送去“越冬粮”

“运输队”为牛羊送去“越冬粮”

2022-11-26 20:53: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6日电(李鹏燕)“热马扎尼,你家的饲草料拉回来了,就在养殖小区门口,我们已经消杀过了,让它静止上一个小时,你就可以拉进去了。”连日来,在哈密市伊州区柳树沟乡一棵树村的道路上,一支临时“运输队”,将一车车饲草料运送到养殖小区门口。

  “这两天,村里的干部每天都去给我们拉草料,村里家家户户每天都能收到他们拉来的草料,这个冬天牛羊的草料有着落了,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一棵树村村民热马扎尼· 再那力看着眼前堆积的饲草高兴地的说道。伊州区柳树沟乡是一个畜牧养殖乡,下辖的一棵树村是主要的养殖村。入冬以来,为了做好辖区内2570多只牲畜的冬粮储存工作,乡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附近的饲料厂按当前市场价格为村民提供饲草。并组织村干部成立“运输小分队”,帮助村民拉运饲草。

  “我们都是按照村民的需求统一拉运草料,草料运输前后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消毒消杀,昨天一天我们已经拉了20吨棉壳草料。”一棵树村村干部乌斯曼 阿孜说。

  “现在,我们已经拉运了精料40吨,青贮饲料43吨。接下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还要根据村民的实际情况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柳树沟乡长 沙吾列别克·阿汉说。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