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冬季招聘会促就业稳就业

冬季招聘会促就业稳就业

2022-11-26 20:54: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6日电(吾木尔汗)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11月24日,在巴里坤县蒲类大观园售票大厅,由巴里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冬闲变冬忙”现场洽谈招聘会火热开展。

  此次招聘会提供岗位涉及驾驶员、文员、维修工、电工等,用工单位现场介绍用工需求、岗位特点和薪资福利,求职者与应聘者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岗位情况、薪资待遇等问题。巴里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大家发放求职岗位表和宣传彩页。另外,在各乡镇的宣传中,还有部分应聘者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张文俊四年前毕业于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机点一体化专业,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分公司提供的电工岗位让他很满意,每个月可稳定收入6000元。“正好他们需要的岗位和我的专业对口,上班的地方离我住的地方不远,要能招聘也想在工作是长期干。”张文俊说。

  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分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主要以煤炭开采、煤炭洗选、能源投资及资产管理等为经营范围,岗位需求大范围广,薪资待遇6000元到上万元不等,是此次现场招聘会的“主心骨”。新疆能源集团中圭建设集团哈密分公司经理蒋晓宇告诉记者,石头煤矿目前需要的就业岗位,大概矿场司机要求是B2驾照,有500名,挖机司机需要20名,铲车司机需要20名,还有需要20名的维修工,今后随着他们产量的不断扩增,用工需求也会不断地增加。

  巴里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精准做好就业供需对接,帮助未就业脱贫劳动力、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获得公平合理的就业机会,通过勤奋劳动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据了解,今年以来,巴里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开展“春风行动”、“金秋招聘会”、“冬闲变冬忙”现场洽谈招聘会等五场大中型招聘会,共解决300余人就业。巴里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学辉告诉记者,全县符合条件的劳动力大概组织了100多人,主要应聘铲车、挖机,还有技术工,今后他们还要持续的跟巴里坤县域内的工矿企业还有煤化工企业对接,为巴里坤县的劳动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