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勒泰:风雪中救援

新疆阿勒泰:风雪中救援

2022-11-26 20:58: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6日电(肖贵洋、王玉龙)“您好,警察同志,我的车发生侧滑陷入到检查站入口方向雪地中,现无法动弹,能帮帮我吗?”11月25日19时左右,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塘巴勒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开展日常勤务时发现,在检查站入口方向有一辆大车停留10分钟左右,仍不向前行驶,后方车辆陆续堵住道路,严重影响交通,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大车司机称车辆侧滑陷入雪地中,现无法行驶,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单位领导汇报并组织民警开展救援工作,及时与驻地就近单位联系争取救援推雪车,在零下25摄氏度的大雪天气下,检查站民警不畏严寒、不畏风雪,有的民警拿上铁锹清理车轮下积雪,有的民警在指挥推雪车,有的民警上前与司机沟通说明情况,经过1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成功帮助大车司机脱困。

image

  救援结束后,检查站民警指挥着推雪车将路上多余的积雪全部清理干净,同时执勤民警提醒进出边境管理区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保持安全车距。

image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