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循环经济助力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

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循环经济助力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

2022-12-03 23:57: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3日电(高双强 谢依旦·沙拉依丁)循环经济正成为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该企业正在实施的高性能树脂装置配套固碱项目、中央控制室及人才公寓项目,就是践行这种理念的体现。

image

  12月2日,在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的固碱项目试运行现场,工人们正有序作业,一体化装包流水线上的固碱产品相继被运往仓储发货。高性能树脂装置配套固碱项目的顺利投产,能够有效解决企业原烧碱产品50%液碱所带来的产品运输路线较短、产品销售局限性等问题。将液碱转化为固体产品,不仅提升了上游生产装置的运行负荷,增加树脂产量,有力推动产业链优化,丰富产品结构。

  同时,固体产品在保存及其运输方面也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优势,可有效提升企业产品抗市场风险和盈利能力。

image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2年6月投入试运行。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建设年产22.5万吨固碱装置、集中控制室及远程控系统、人才公寓等。目前已完成三条生产线的投运和负荷提升,配套的中央控制室、人才公寓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11月建成。

  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运营技术部副部长王志军说:“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延伸和先进控制系统的应用,以及配套实施项目将增加160余个就业岗位。试运行阶段,托克逊能化可增加营收5.79亿元,实现盈利2.65亿元,效益明显。同时,产业链的延伸及新的节能技术应用,对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拓展产品范围及产业链,增强企业产品间相互配套性和市场竞争力。”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