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和布克赛尔县第二小学“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红领巾寻访活动

和布克赛尔县第二小学“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红领巾寻访活动

2023-03-27 17:19:3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祁世坤)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第二小学组织四年级少先队员开展了“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红领巾寻访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气象观测场、气象监测预警中心、“气象科普、防灾减灾”为的主题手抄报展览等。在气象观测场,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降水现象仪、雪深观测仪、风向观测仪、测温湿度百叶箱、称重式量雨器等气象仪器。在气象监测预警中心,讲解员通过ppt和动画演示,讲解了不少有关气象的知识:世界气象日、观看风场图、制作天气预报等,大家听得认真,看得仔细,与讲解员进行有效互动,更直观地学习了气象科学知识。

  红领巾寻访活动是一门课程、一次学习,活动即丰富了队员们的课外生活,也增强了他们在公共生活空间里对自我、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意识的培养,在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鼓足勇气,树立自信,大胆勇敢地向困难挑战上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