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雅非遗葫芦画走进嘉兴

沙雅非遗葫芦画走进嘉兴

2023-03-28 16:04: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8日电(廖超 张钰馨)3月27日下午,新疆沙雅非遗技艺葫芦画交流展在南湖区图书馆举行开展仪式。

  仪式上,沙雅县人民政府向南湖区人民政府捐赠葫芦画,向南湖区人民展示沙雅“胡杨文化”的艺术魅力。

image图为沙雅县代表向嘉兴赠送葫芦画。 张钰馨 摄

  沙雅县文工团和南湖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演绎了4个精心演绎的节目:鼓舞古乐节目《塔河欢歌》、歌曲《三塔路》、民间广场歌舞《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体现南湖区文化特色的演讲节目《幸福101》等,原汁原味地展现了双方的本地文化特色,让观众们感受到新疆与浙江的独特文化魅力。

  据悉,3月26日至28日,沙雅县组团赴嘉兴开展“嘉兴·沙雅文旅走亲系列活动”,举办2023年“世界胡杨公园 千年秘境沙雅”嘉兴专场推介会、新疆沙雅非遗技艺葫芦画交流展等,推介沙雅优势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展现沙雅独特、多元的自然与人文景观,加强两地文旅交流交往交融。

image图为嘉兴和沙雅两地代表参观展览。 张钰馨 摄

  当天,沙雅县副县长彭泳一行参观了南湖区图书馆各大阅读分区,体验了智能VR设备、电子书瀑布流与云图有声数字资源使用,现场感受了南湖文化视听互动体验。

  随后,嘉兴·沙雅文旅走亲座谈会在南湖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嘉兴、沙雅两地领导及文艺工作者就两地文艺事业的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