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2021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 阿勒泰冰雪旅游精彩亮相

2021-09-06 13:06: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6日电(吕文 夏仁善)动人的音乐响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在优美的民族舞蹈吸引下,大批参展商、观众被吸引到阿勒泰展厅,同时,也被阿勒泰特色冰雪旅游深深吸引。9月3日,2021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阿勒泰地区展厅成为最受欢迎的展厅之一。

  2021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冰雪力量”为主题,旨在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构建冰雪经济发展新格局。自2016年起,该展会已成功举办4届,参展品牌500多家,目前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全球冰雪产业“第一展”,阿勒泰地区已连续3年组团参展。本届展会上,阿勒泰地区共有4个县市景区、5家企业携4大类 73种产品参展,重点推介阿勒泰地区冰雪运动、冰雪旅游,进一步扩大“人类滑雪起源地”“净土喀纳斯 雪都阿勒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阿勒泰地区展厅位于园区6号馆,以“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为主题,以白、蓝为主色调,展厅面积432平方米,通过图文、声像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阿勒泰丰富的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等,同时还将参加行业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等,在展会中宣传展示阿勒泰地区冬季冰雪旅游资源。

  自治区博览局党组书记祝贺香,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刘乃军,行署副专员王赟一行先后来到阿勒泰展厅巡馆,和各县市参展商交流,查看各县市旅游产品、宣传册等,详细了解展位和展品情况,询问今年冬季旅游准备情况,了解特色亮点活动项目等。“我们阿勒泰地区有世界级的冰雪资源,冰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具有大力发展冰雪产业的资源优势,这几年我们持续举办冬季的文旅活动,打造冬季的冰雪赛事品牌,那么现在我们的可可托海滑雪场还有将军山滑雪场,以及吉克普林滑雪场建成以后,我们可以承接整个新疆全疆范围内和全国的所有的冰雪运动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在2034年能够承办奥林匹克冬奥会,把冰雪冷资源变成热经济。”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王赟表示。

  “本届冬博会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参会的人员更多。我相信通过这个展会,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将有明显提升。我们也想通过发展冰雪旅游来带动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百姓实现增收的目标,更重要的是,带动阿勒泰地区实现稳疆兴边富民的目标。”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克川表示。

  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地区借助冬博会平台,持续提升“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品牌影响力,大力发挥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产业资源优势,为阿勒泰地区雪季游做预热、打基础。各参展企业、各县市更是积极踊跃参会,都带来各自优质的冬季运动和旅游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足马力进行宣传推介。

  作为阿勒泰地区一类旅游企业,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在展会上宣传推荐集团八大板块业态,特别是阿勒泰地区三大国际滑雪度假区:全国唯一一座落在城市中心的高山滑雪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全国滑雪爱好者梦中的滑雪天堂,山体垂直落差1200米的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毗邻禾木村,景色最美,被誉为中国粉雪制造商的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还为现场咨询雪场相关信息的观众介绍了2021-2022雪季推出的“泰旅通滑卡”,一卡畅滑三大雪场。在展区,童话般唯美的冬季自然风光、文创产品、民俗手工艺品,毛皮滑雪板,喀纳斯景区风景明信片、邮票等受到参观市民的喜爱。由智旅公司编著的新疆第一套5A级景区文创故事绘本《狐小仙的喀纳斯回乡记》《猎人贾登》更是吸引众多眼球。

  阿勒泰市展位设置了古老毛皮滑雪展示区、文创区、冰雪咨询区等多个区位,其中古老毛皮滑雪展示区一亮相就引得观众纷纷前来打卡,同时阿勒泰市展出的文创产品、吉祥物雪宝、特产戈宝麻茶、雪都啤酒等独具本地特色的文创产品和口味独特的雪都特产给北京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阿勒泰市此次来参加北京的冬博会是展示我们阿勒泰世界级的冰雪资源,宣传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旅游方面的产品和线路,提升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并吸引广大雪友在新雪季能够更多地来阿勒泰滑雪,休闲度假,能够更喜欢阿勒泰,吸引更多客商来阿勒泰投资兴业、落户安家。

  据了解,阿勒泰是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雪量大,雪质好,雪期长、温度湿度坡度等滑雪条件都属世界一流,是未来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发展最具潜力的地区,是新疆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2020年10月16日-2021年4月30日,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共接待国内游客1145万人次,同比增长154.3%;实现旅游收入73.3亿元,同比增长64.5%。

(编辑:阿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