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新疆联通举办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 推暖心服务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05-17 19:41: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新疆联通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17日举办。在新疆联通产业互联网展厅,工作人员向公众展示新疆智慧旅游建设项目。

公众通过VR,体验AI党建云。云内包括37个虚拟场馆,总面积超10万平方米,3800多幅陈列图片,80多条视频。借助该技术,可以更直观、更真实地了解党史。

公众通过VR,体验AI党建云。云内包括37个虚拟场馆,总面积超10万平方米,3800多幅陈列图片,80多条视频。借助该技术,可以更直观、更真实地了解党史。

公众体验VR游戏。

公众体验VR游戏。

新疆联通工作人员向公众介绍应急通讯系统。

新疆联通工作人员向公众介绍应急通讯系统。

新疆联通年轻员工充满活力。

新疆联通年轻员工充满活力。

新疆联通关注员工身心健康,投入使用的气膜运动馆大气实用。

新疆联通关注员工身心健康,投入使用的气膜运动馆大气实用。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17日电(闫文陆 王丽姗)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当日,新疆联通举办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向公众介绍智能化产品、服务及企业文化。有别于前两届,今年的活动重点是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银发族”推出暖心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高品质适老化服务。

  在“智慧助老”系列公益活动发布仪式上,新疆联通副总经理鲁永平表示,新疆联通一直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结合,坚持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围绕当前老年人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服务,让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新疆联通立足老年人需求,延伸服务内容,推出智慧助老、专享权益、智能技术等服务。10010直达热线通过大数据及智能分析,可以将65岁以上老人拨打的客服电话直接转入人工客服。还对网上营业厅和中国联通APP开展适老化改造专项行动,根据用户年龄信息自动提示切换到“关怀模式”,界面更简洁、字体放大,老年人可以轻松完成余量查询,花费充值等业务。创新推出孝心卡、银龄卡专属套餐,其中孝心卡致力于提高老年人安全保障,实现了子女提前录制关爱语音、设置定时语音呼叫、诈骗电话拦截、查询父母活动范围等功能,银龄卡可以实现老人间通话免费,号外免费专属增值业务等功能。

  同时,新疆联通还提供更为智能的各类应用。“沃家固话”提供语音控制功能,可以使用智能音箱拨打、接听电话,实现喊名字打固话;“沃家神眼”可以实现独居老人云监护、异常事件告警、动态追踪等功能。

  据了解,新疆联通全面启动十百千“智慧助老”系列公益活动,即十场公益直播、百场公益讲堂、千位银发体验官。新疆联通邀请自治区反诈中心、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中国工商银行自治区分行等众多单位专家做客中国联通APP U+直播间,帮助老年人科学轻松应对出行、就医、消费、政务办事、金融安全等衣食住行场景中的“数字鸿沟”。在全疆设立多家“智慧助老”服务体验营业厅,打造成为广大老年人学习体验数字化产品及应用的服务体验场所,并举办“智慧助老”大讲堂小课堂。目前大讲堂小课堂系列活动已在全疆各地市“智慧助老”服务体验营业厅中陆续举办,深受老年用户欢迎。营业厅内还增设老年人爱心座席,配备老花镜、无障碍设施等助老设备。新疆联通还将开展“寻找银发体验官”活动,让更多老人拥抱数字服务,主动融入智慧社会。

  活动现场,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寿元表示,如何架起一座桥梁,携手银发一族共享智慧生活,新疆联通正在书写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

  他认为,5G智能数字经济时代,既要有速度,又要有温度,新疆联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方面不断探索前行,为了填平“数字鸿沟”,新疆联通着力打造高品质服务、积极探索,体现了国企的温情与担当。

  他说,希望新疆联通将这项惠及广大老年群体的助老行动落细、落到实处,持续优化、完善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电信服务,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共享数字时代的“岁月静好”,温暖银发老人心。

  新疆联通老年用户代表、新疆老年体育协会前副主席翟兰朝表示,我希望新疆联通“智慧助老”公益活动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们受益,解决他们融入智能社会的困难,让我们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让和我年纪一样大、比我年纪大的老兄弟、老姐妹不再成为数字化“局外人”。

  在新疆联通乌鲁木齐分公司黄河路营业厅,记者看到,一楼柜台设有老年人专席。在二楼,一场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专题培训在进行中,一位联通工作人员借助PPT和手机现场演示如何用微信支付,十几位老人在桌边认真听讲。

  该营业厅店长拉亚说,“我们除了讲解智能手机常用软件的基本操作外,还会讲一些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应用,如抖音帐户注册、微信添加联系人、核酸报告的查询方法、软件找回密码的办法等。”

  用户韩淑华说,在现代科技的一些便利措施自已不能及时掌握,使用手机时也有一些苦恼,如手机就可以缴电话费了,但我们还要花时间到营业厅缴费。“经过培训,我不但学会了网上缴费,还学会了网上购物,联通工作人员帮我注册了抖音号,我已经发了10几条视频上去,很多人点赞,我感觉挺自豪。联通为我们老年人着想,以后我有问题就到营业厅,掌握更多的使用方法,体会更多的快乐。”

(编辑:闫文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