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新疆第五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09-29 17:50:13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字号:

  9月26日,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商务厅联合主办,新疆家庭服务业协会、新疆妇女干部学校、新疆女子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新疆第五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顺利闭幕。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出席闭幕式。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庆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宁出席,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英通报了大赛获奖情况。

  王丽霞指出,新疆第五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采取以赛促训的方式举办,不仅为各地(州、市)巾帼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提供了展示风采、比拼技能、合作交流的平台,也为各级妇联组织引导帮助城乡妇女投身家政领域创业就业、成长成才开拓了思路。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文化润疆进家庭”行动,助力巾帼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一要做优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培树一批巾帼家政创业实践基地,促进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诚信化、品牌化建设。二要加强巾帼家政诚信建设。激励支持巾帼家政企业建立诚信制度、营造诚信文化,加大守信激励和失信惩诫力度,教育引导巾帼家政服务员用心用情用爱用力做好家政服务工作。三要壮大巾帼家政服务员队伍。把有需求的城乡妇女引导到巾帼家政服务领域创业就业,并加大岗前培训、回炉培训、等级培训力度,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家政服务业发展需要,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在总结讲话中对巾帼家政服务员“一人在岗、温暖两家”表示赞许,勉励获奖巾帼家政服务员争做最美巾帼家政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劳动实现出彩人生。并鼓励爱之星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巾帼家政领跑企业在满足家庭育儿养老现实需求、诚信建设和职业化发展上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何国庆在讲话中希望获奖的巾帼家政服务员不断强化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并带动身边姐妹努力掌握新知识、钻研新技术,练就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在新时代家政服务岗位上建功成才,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大赛总决赛采用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实操竞赛相结合的方式,涉及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等方面内容,全面考核巾帼家政服务员的职业素养,经过紧张的赛事、激烈的角逐,李慧萍等18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一、二、三等奖,还有13名参赛选手获得鼓励奖,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等6个地(州、市)妇联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期间,还安排了家政理论知识和实操培训。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母婴培训师万桃玉,全国家政标准化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乌鲁木齐爱之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照鸿,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心理师、自治区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李湘,乌鲁木齐市好朋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梅芝,新疆女子职业培训学校烹饪教师、高级技师艾里肯·阿不都克里木,乌鲁木齐市老年康复医院医师刘静6位专家作了题为《母婴护理培训》《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心理健康幸福人生》《家政行业的市场前景》《家庭餐制作培训》《养老护理培训》授课。培训期间,参赛选手、各地领队赴新疆家风馆进行了参观考察。培训结束后,自治区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二级巡视员李芳主持召开工作交流分享会,各地参赛的巾帼家政服务员代表、领队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妇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商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州、市)妇联选送参加决赛的60名优秀选手及领队,自治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代表及自治区妇联扶持培树的巾帼家政创业实践基地代表等参加大赛闭幕式。

  新疆第五届巾帼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奖选手

  1.家务料理项目

  李慧萍 乌鲁木齐市妇联选送

  2.母婴护理项目

  安成慧 乌鲁木齐市妇联选送

  3.养老护理项目

  黄维清 昌吉回族自治州妇联选送

 

  二等奖获奖选手

  1.家务料理项目

  何晓娟 阿克苏地区妇联选送

  熊亚利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妇联选送

  2.母婴护理项目

  排日代·艾海提 阿克苏地区妇联选送

  张欣荣 阿勒泰地区妇联选送

  3.养老护理项目

  汪莹 乌鲁木齐市妇联选送

  仲涛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选送

 

  三等奖获奖选手

  1.家务料理项目

  秦翠红 塔城地区妇联选送

  贺金玲 塔城地区妇联选送

  曹越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选送

  2.母婴护理项目

  苏热艾亚·艾许云 吐鲁番市妇联选送

  贾占萍 塔城地区妇联选送

  董雅琴 昌吉回族自治州妇联选送

  3.养老护理项目

  玛尔吾阿·杰恩斯 阿克苏地区妇联选送

  王春玲 塔城地区妇联选送

  王志兰 乌鲁木齐市妇联选送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

  昌吉回族自治州妇联

  乌鲁木齐市妇联

  阿克苏地区妇联

  喀什地区妇联

  和田地区妇联

(编辑:阿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