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召开药品监督服务零距离见面会

新疆召开药品监督服务零距离见面会

2022-07-20 19:19: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0日电(王小军 杨依萱)20日,新疆药品监管服务零距离见面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药品监管服务零距离”平台是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企业之间建立畅通有效的沟通协调渠道,平台将形成协商成果跟踪落实机制,通过以面对面形式组织,面向自治区药监系统、药品企业广泛征集协商对话议题,紧紧围绕药品产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药企关切的实际问题、药监部门关注的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定期对落实事项进行跟踪,确保取得实际成效。着力解决影响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药品)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精准高效服务我区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说:“今年以来,自治区药监局聚焦特色中药民族药优势,制定了促进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的措施,修订促进药品经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下半年还将出台促进药品产业、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案措施,希望通过制度措施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药企代表郭峰表态,会积极配合新疆药监局以“药品监管服务零距离”为平台,配合推动建设新疆药品品牌,深化推广工商合作为己任,积极全面谈判引进,将新疆品牌药品在康宁医药连锁的各地州门店,陈列在货架最好的位置,推荐最好的疗效。“介绍给全疆各族人民,打造出属于我们新疆自己的‘新疆品牌’‘黄金单品’,为本地药品的推广销售贡献绵薄之力。”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服务水平,新疆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制定印发了《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服务零距离组织实施办法(试行)》,以建立畅通有效的监管部门和监管对象沟通协调渠道,提高沟通协调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完)

【编辑:阿丽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