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爱在和田】走进精绝古国遗址:考古发现这里曾立法禁砍伐

【爱在和田】走进精绝古国遗址:考古发现这里曾立法禁砍伐

2022-12-21 13:2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被人们称之为“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有大片古老王国的遗址,其中在尼雅地区就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国家,这就是西域三十六国之一的精绝国。当时这里的居民对水的管理和使用、树木的保护都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办法。水的使用是有偿的,水由专人分管。若因管理不善,导致损失的要受惩罚。他们还很注意树木的生长和保护并形成了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

  “活树,应阻止任何人将树连根砍断,否则罚马一匹,若砍断树枝,则应罚母牛一头”便是当时这一制度的生动说明。但如今精绝国早已掩埋在茫茫沙海中,它的辉煌和废弃一直是萦绕在人们心头的未解之谜。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