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吉木乃县:打瓜收获机械化 万亩打瓜收获忙

新疆吉木乃县:打瓜收获机械化 万亩打瓜收获忙

2022-09-05 19:36: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新疆吉木乃县万亩打瓜陆续成熟,种植户抢抓时机、抓紧采收,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机械化收获景象。

  乌拉斯特镇吐尕力阿尕什村村民武帅,今年种植了1600亩地打瓜。一个个圆滚滚的打瓜球被送进机器里,伴随着轰鸣声,一粒粒饱满的瓜籽掉入存籽箱。今年,他家的打瓜纯收入可达到50万元以上。

  近年来,随着打瓜收获机械化的普及,也为农机手带来创收机会,目前吉木乃县打瓜机收率已达到100%,每天可以完成40亩左右的打瓜脱粒收获。今年,吉木乃县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鼓励农民扩大特色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种植的万亩打瓜喜获丰收,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吉木乃县种植各类经济作物5.78万亩,收获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9月底可全面完成收获工作。

  (胡阿尼什·那斯哈提 赛力克·肯恩思汗 制作赵雅敏 视频来源:新疆吉木乃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