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首列中欧(中亚)班列“柯桥号”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首列中欧(中亚)班列“柯桥号”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2022-11-29 17:46: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11月28日14时,由萧甬铁路钱清货站始发,搭载50个集装箱的首趟“柯桥号”中欧班列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驶离出境。该趟班列装载的纺织品面料总重约140吨,货值450万美元,目的地为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代表经霍尔果斯铁路口岸通行的中欧班列线路又多了一条。

  浙江绍兴柯桥坐拥亚洲最大布匹专业市场——中国轻纺城,纺织品远销192个国家和地区,是名副其实的“国际纺都”,首列中欧(亚)班列“柯桥号”的开行,标志着柯桥正式迈入“海铁联运时代”,也为霍尔果斯对外贸易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为应对逐年上涨的运输需求,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优化调整班列运输组织,合理安排人员机具,24小时不间断梯队轮换作业。同时推行译票审核等作业环节前置,推进出口准换宽作业试点,有效运用平行作业,统筹装卸车资源,加快车辆循环周转,保证了年内班列日均开行量稳定在19列以上。

  据铁路部门统计,目前经霍尔果斯口岸通行的中欧(中亚)班列线路达75条,辐射18个国家、45座城市。穿梭于亚欧大陆的中欧(中亚)班列不仅加速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也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劲动力。

  (李明 单如辉 制作 赵雅敏 视频来源:新疆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