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拜城:满树银花枝头挂 雾凇晶莹美如画 

新疆拜城:满树银花枝头挂 雾凇晶莹美如画 

2022-12-12 13:39: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12月11日,由于冷空气的侵袭,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出现雾凇美景,一夜之间城市“披上银装”。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树木花草上的朵朵凇花竞相绽放,临寒摇曳,分外妖娆,晶莹剔透、冰雪洁白的雾凇美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美不胜收。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崔玉永 制作 戎睿)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