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吉木乃县举行边民互市运营签约仪式 为高质量推动互市贸易再上新台阶

吉木乃县举行边民互市运营签约仪式 为高质量推动互市贸易再上新台阶

2023-01-10 22:20: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1月9日,四川省西海牧源食品有限公司与新疆吉鑫泰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和经营吉木乃边民互市贸易市场签约仪式在新疆吉木乃县举行。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资源互补的原则基础上,推动互市贸易健康快速发展。通过签订公司股份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吉木乃边民互市贸易运营管理,以县城边贸业务为中心,带动现有的口岸边贸市场发展,推进扩大对外开放力度,积极吸引疆外招商参与吉木乃经济发展,引导疆外发达地区企业在吉木乃参与外贸仓储物流和加工园区,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边境贸易开放新高地。

  2019年以来,积极推动吉木乃县实施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发展工作,将互市贸易市场搬迁至吉木乃边境经济合作区内,投资7600万元,建设完成了占地105亩具有国际化功能的边民互市贸易区,并于2020年6月通过自治区验收。边民交易区共计7463平方米,一级市场,配套建设了互贸管理中心、外汇结算厅、申报验放厅,是完成货物进口交易的区域。二级市场为互贸区商业街区,共建有商铺96个,分为A、B、C、D四大区域。

  吉木乃县互市贸易正式运营后,每年互市贸易交易额约4亿元,对落地加工企业可以通过边民互市采购农产品进行二次交易。

  (胡阿尼什·那斯哈提 视频来源:新疆吉木乃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