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金风科技达坂城零碳数字工厂已具备生产大容量陆上风电机组能力

金风科技达坂城零碳数字工厂已具备生产大容量陆上风电机组能力

2022-12-13 21:00: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网12月13日电(潘琦)“高90米,叶轮直径115米。” 13日,记者走进新疆第一个零碳智能制造基地金风科技达坂城零碳数字工厂,一个白色的“大风车”首先映入眼帘,风机悠悠转动,正为厂房提供源源不断的“绿电”。

  金风科技达坂城零碳数字工厂副厂长王鹏介绍,整个工厂95%的用电来自于这台风力发电机组、厂房屋顶的光伏及储能设备。金风科技达坂城零碳数字工厂于2022年7月投产,目前已具备生产大容量陆上风电机组能力。

  “复工以来,在乌鲁木齐达坂城区政府及园区的通力协调下,打通物流运输通道,保障物料与整机的运输。我们将协调供应商及时将物料运输至总装厂,加班加点完成全年的目标。截至目前,已完成95%的生产任务。”王鹏说。

  金风科技新疆总公司品牌与公共关系部部长陈锋表示,金风科技达坂城零碳数字工厂积极响应国家低碳政策,布局风电、光伏、智能微网,打造‘三减碳+一平台’,通过数字化能碳管理平台,在用能侧、供能侧和交易侧减碳,实现贯穿全过程的能源管理和碳排管理。目前,除了达坂城产业基地外,哈密,木垒,塔城,若羌四个地区的产业基地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将陆续投产运营。

  金风科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已连续11年排名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市场第一,连续7年排名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市场前三。(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