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计划未来3年新增市场主体约10万户

乌鲁木齐计划未来3年新增市场主体约10万户

2023-01-09 16: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7日电 (苟继鹏)记者7日从乌鲁木齐市“强信心、稳增长、稳就业、促发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市计划在未来3年新增市场主体约10万户,至2025年底全市市场主体突破49万户。截至2022年底,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为39.12万户。

  会上,乌鲁木齐市公布了稳增长、稳就业、促消费、培育市场主体、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等系列政策。主要包括《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乌鲁木齐市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乌鲁木齐市低收入群体就业创业增收三年行动计划》。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松原表示,受外部环境的影响,当前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在发展上出现了新设企业增速放缓、企业生产经营难、生命周期较短、结构不尽合理等问题。为此,乌鲁木齐市为各类市场主体量身定制了上述一系列政策措施,力求最大限度释放出创业创新潜力,推动市场主体加速涌现。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乌鲁木齐市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从培育提升科技型企业、培育工业和建筑企业、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培育农业市场主体、支持中小微市场主体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6个方面提出了31项重点任务,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

  王松原还说,市场主体的发展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乌鲁木齐市还将在推动登记注册便利化、降低登记注册门槛、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等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培育工业企业方面,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李鸿祥称,目前乌鲁木齐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30家,2022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930.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未来3年,乌鲁木齐市通过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580家。(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