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广汇置业防疫经营“两手抓” 全力服务60万群众

2021-08-19 18:41: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春耕秋收,稻菽千重金年丰。

  金秋时节,天山脚下一片忙碌景象。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双重任务中,广汇置业各公司围绕企业经营重点,加足马力、鼓足干劲投身经营建设,全力服务乌鲁木齐市60万业主,为城市经济稳速发展贡献力量。

  科学防疫促生产 绿色施工助“创城”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工程建设,保障项目正常施工,按时交付,广汇置业新疆区域公司汇荣城项目部将防疫工作做到了前面,成立了5个相关工作组,专项落实各类防疫工作。

  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及施工人员安全是首要任务。据介绍,每月月初,项目组会集中采购10000片医用口罩、20余套防护服、30桶84消毒液、100双一次性手套以及若干医用酒精、防护服、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用于施工现场消杀和工作防护。项目部还通过严格落实全员登记制度对进出工地人员的情况进行真实、动态记录。为了及时传递突发信息、处理信息,项目部还配置了10部对讲机和专门的车辆,在施工现场和生活区进行专人巡检,积极配合社区工作,按照要求上报防疫信息,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

  车行在伊水湾三期施工现场,一条“封闭围挡+立体式喷淋”的主干道十分引人注目。这是新疆区域公司伊水湾三期项目部为响应乌市创建文明城市号召,积极改造的特色道路,能够确保进出工地运输车辆的轮胎和车身外表完全除泥,减少车车辆进出时尘土飞扬的场面,进一步打造绿色施工现场。

  据介绍,伊水湾三期项目部在积极接受市建设局、市质检站、沙区建设局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的执法检查,全面落实“七个百分百行动”要求,开展了“扬尘治理绿色施工”系列专项行动。除了进出车辆除尘,项目部硬化处理了施工主干道的道路,配备了5台雾炮机和2辆洒水车,24小时待命巡逻,定期对尘土较大区域进行作业,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标。针对施工阶段中的裸露的土地,项目部用绿色防尘网对近1.2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进行全面覆盖,有效阻止裸露地面尘土飞扬。

  在助力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新疆区域公司充分发挥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绿色施工”为抓手,夯实广汇精品工程地基,得到了市建设局、市质检站、沙区建设局的一致认可,展现了良好的广汇形象。

  有序组织助销售 人才培养提服务

  8月7日,位于新市区KL星品汇一侧的美居•大都会Meet项目开盘,现场迎来火热的选购热潮。

  为落实防疫工作,保障进出人员安全,新疆营销公司的营销人员提前在售楼处门口分散摆放了桌椅茶水,供客户等待排队进入。按照防疫要求,项目部采取20人一组进楼选购的方式,组织客户有序进入。

  “当天最后一位客户选完已经凌晨了,虽然需要排队等待,大家也都比较配合,因为防疫要求也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在热情服务客户之外,广汇置业新疆区域营销公司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企业培训力度,规范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联合专业培训学校,积极组织员工报考“营销员职业资格证”考试,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日前,企业组织了近300人的“营销员职业资格”考试,并在全公司进行“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证”报考动员,进一步规范员工持证上岗资格,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业务技能。根据2021年7月自治区考试中心的成绩公示,营销公司共287人通过考试,通过率高达98%。

  热力技改喜收官 冬季供暖抢预备

  “报告,7438供热站1号、2号40蒸吨锅炉冷凝器顶部钢管和导热管的切割完毕。”

  在广汇热力公司冷凝器大修作业现场,锅炉安装维修公司项目经理闫宝晶等人刚刚完成了一天的工作。

  这是广汇热力公司在技改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维修工作。据介绍,每年冬季供暖结束之后,热力公司要深入走访供热小区了解住户的家中供暖情况,并结合供暖期整个官网的运行情况记录进行技改工作,为下一季度的冬季供暖做好保障。

  为了保障正常供暖,技改工作往往是在夏天进行。在夏季室外高温、供热站相对封闭的作业环境下,维修人员要穿着厚实的工作服,佩戴防护面罩,对设备进行焊接加固等维护,非常辛苦。

  自今年4月份技改工作开展以来,广汇热力公司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工作,为保障今年城市冬季正常供暖做足准备。

  为确保采暖期稳定供暖,加强节能降耗力度,提高供热保障能力,热力公司根据上一采暖季设备运行工况,结合用户反映实际,制定了设备、管网维修技改计划。

  由于服务小区众多,广汇热力公司集中技术力量,对199项供暖设备进行了检修养护,并对77项一、二次管网、锅炉及辅机设备大修及单元进户管等进行了改造养护。目前,广汇热力公司辖下的7438站供热站一次管网改造等多项工程完工,199项设备检修保养全部完成。

  一份责任担在肩 十分细心守业主

  疫情之后,李祖金每天要走上万步。

  早上10点,经开区(头屯河区)上海路的凤凰城小区的居民经常能看到一个身穿防护服,背着消毒桶沿着小区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的人,这就是李祖金。

  凤凰城小区面积74000平方米。将消毒水按照比例兑好后,李祖金要背着40斤重的消毒桶走完整个小区,他是新疆广汇物业凤凰城物业服务中心的一名保洁专干,和同事们负责每天对小区21栋楼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

  “只有对每一处细致消毒,才能断绝病毒传播的几率,保证业主的安全。”李祖金说,她和同事们每天要对小区整体消杀4次,分别是上午2次,下午1次,晚上1次。整个小区喷洒一遍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和三四桶消毒液,李祖金喷洒过之后,保洁员还要用抹布对健身器材等擦拭消毒。

  “疫情期间,做好消毒防护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宁可操作重复一万次,也不能留一点点隐患。”李祖金说,他的工作责任重大,辛苦点没啥。

  在广汇物业辖内的小区,像李祖金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宝山壹號也是其中之一。

  疫情之后,广汇物业公司要求小区和商铺每天要有专人负责消杀公共区域,张来嘉就是宝山壹號的消杀负责人,该小区连带商业区域共16万平米,开业商铺有50家,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规定每天消杀3次,逢到核酸检测的时候,核酸检测场地需10分钟消杀一次。

  张来嘉把这项工作看得非常重要,每次消杀都非常细心,每个角落都不放过。

  除了李祖金、张来嘉这样专门负责消杀的人员,广汇物业公司还要求各校区服务业主做好进门量体温、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为了加强居民防疫措施,物业安排了工作人员提醒业主出门戴口罩,加强防疫知识普及等。

  据介绍,为了保障小区防疫安全,广汇物业每月集中采购消毒液、防护服、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额温枪等物资,用于小区公共区域消杀和防护工作。

  新疆广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豆鸿忠表示,当前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广汇物业公司服务新疆区域的127个小区,全部要求将防疫措施做到位。目前广汇物业共3000余人,全部坚守在一线,为业主营造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刘慧娟 金晨光 朱雪松 张娜娜 王萌 于曾涵)

(编辑:闫文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