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国网新疆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坚守“疫”线 关键时刻显担当

2021-08-25 13:19: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5日电(吴如祥、高翔)8月15日,新疆博尔塔拉州阿拉山口市口岸地区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博州公司”)按照国网新疆电力和博州党委、政府要求,把做好供电保障作为首要任务,114名党员、155名团员青年、121名普通职工第一时间到达工作岗位,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采取措施,确保全州供电安全可靠。

  闻令而动 精心部署

  8月15日12时左右,作为博乐市的主干道北京路,车辆越来越多,街上的行人提着大包小包,一路小跑着,有些人带着生活物资准备居家,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有些人带着行李前往工作单位,全力坚守岗位。

  博州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保障、供电抢修、人员管控、封闭值班、物资供应、远程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114名党员签订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承诺书。

  为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博州公司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早晚两会”工作机制,按照疫情发展态势动态调整保供电措施;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客户机制,及时指导、协助客户做好用电故障处置;建立与应急、卫生机构等重要用户的有效沟通机制,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为疫情防控提供快速可靠的电力保障。

  率先垂范 冲锋在前

  “哪里最危险,哪里是一线,党员干部就要到哪里去”。博州公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承诺书如是写道,说得好,更要做得好。

  阿拉山口市是此次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最前沿。国网阿拉山口市供电公司加强组织力量,对供电线路进行特巡特护,确保重要场所、重点客户供电万无一失。

  “您好,我们在巡视过程中发现,你们公司的箱变低压进线电缆头发热严重,如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影响生产。”8月19日,国网阿拉山口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永鹏在巡视过程中发现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箱变隐患后,立即电话通知了该公司负责人丁刚。

  得知万嘉公司的电工由于居家隔离无法进行故障消缺时,张永鹏、刘万元立即在现场排查隐患原因,原来是因为低压进头螺丝松动,导致进线电缆头发热,两人迅速将螺丝紧固,消除安全隐患,经再次测量后温度显示正常。

  “太感谢你们了,今天早上我们刚接到了生产口罩、采样管、采样棒的‘火线订单’。接下来一个月内,我们厂将满载运行,每天计划生产口罩100万只,采样管20万只,采样棒30万只,多亏你们帮忙解决了大问题。”丁刚感激地说道。

  疫情期间,博州公司党员干部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一线的情景比比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先锋模范 尽显担当

  8月16日22时35分,阿拉山口口岸供电所值班室里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声。

  “请问是供电公司吗?我在居家隔离,但商店的电表马上就要欠费停电了,冰柜里有很多冷冻食品,万一停电,我至少要损失5000多元,你们能不能帮帮我?”阿拉山口文博综合商店的老板张伦焦急地向该供电所员工景腾诉说。

  景腾立即帮用户垫付了500元电费,并与同事冒着雨、顶着8级大风赶往文博综合商店,确定充值成功后,第一时间告知了客户。

  8月15日起,位于博乐市小营盘镇的中心卫生院承担起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的卫生防疫检查和中药熬制工作。由于医院无专职电工,新进的3台常温组合煎药机无法接电,这可愁坏了卫生院主任阿布都许克尔。

  8月17日凌晨,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阿布都许克尔拨通了小营盘镇供电所的值班电话,并说明了情况。小营盘镇供电所所长王明远带着供电所员工努尔买买提•吐尔逊和库尔班•艾力连夜赶往卫生院进行现场勘查,不到2小时便完成了中药熬制电子设备的安装、调试及送电工作。

  考虑到卫生院增加了新设备,可能会出现负荷过重引起停电的情况,3人还对卫生院所有的用电情况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安全摸排统计,并且现场研究制定了临时应急供电方案。等到工作结束,天已经亮了,一夜未眠的3人这才返回供电所。

  “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我代表辖区居家隔离的居民感谢你们,电力员工亚克西!”阿布都许克尔感激地对前来帮助解决用电问题的3名供电员工说。

  在做好应急抢修和服务保障的同时,博州公司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供电服务电话,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方式引导604位客户通过线上交费、不见面办电。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当地天气与负荷变化,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4支党员服务队全力做好定点医院、防控指挥部等重点客户供电和应急抢修服务,对47个重要保电场所、44条重要线路、25座变电站开展特巡,切实筑起抗疫保电的坚强屏障。

  志愿服务 贡献力量

  “今年7月31日,我们集体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防疫关键时期,我们申请报名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8月18日,博州公司2021年新入职员工杨凯涵坚定地说。

  据了解,博州公司55名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帮助所在社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帮助社区运送药品、维持秩序、服务孤寡老人、为小区居民运送蔬菜和生活用品,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帮助小区居民进行线上交费。

  陈仲轩和马胜是来自博州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的团员青年,这几天他们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来来回回穿梭在小区中,帮助居民送菜、送药、倒垃圾等,每天都要忙到天黑才回家。

  “虽然有时感觉累,但听到居民们一声声的感谢,我们就充满干劲。”陈仲轩说。

  关心关爱 温暖人心

  “大家都还好吧?很多员工的家不在这里,大家要照顾好自己,居家期间多锻炼、多学习、多给自己充电。”8月18日,博州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总支书记李逸群和副经理王坤与居家封闭的团员青年视频连线,了解青年员工的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

  疫情发生以来,博州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对青年员工的关心关爱。各级党、工、团组织通过多种方式,联系青年、了解青年、帮助青年、凝聚青年,做好青年员工的心理疏导,为青年员工解决实际困难。

  8月19日,博州公司团委组织2021年新入职员工开展“一封家书报平安”活动,新员工刘梓阳写道:“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在这一切都好。疫情发生后,公司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物资保障,还通过视频方式开展学习培训,工作生活两不误,我每天过得很充实。”

  下一步,博州公司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国网新疆电力党委和博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闫文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