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广汇置业:一线岗上擎旗人 尽显党员真本色

2022-07-04 12:36: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在广汇置业,党员群像是一道靓丽风景。不同年龄、不同党龄的党员们在各行业的不同岗位上坚守初心,彰显本色,成为团队擎旗人,企业先锋队,社会建设者。

  打开眼前的手提包,李军吓了一跳,里面是红通通的一沓现金。他猜想应该是下午来的客户落下的。为了及时找到失主,李军挨个跟下午来访的客户打了电话,一一核实了手提包多方面的信息,最终确认失主,并将东西物归原主。

  “客户当时非常激动,肯定也是着急坏了,就从包里拿钱给我,我没要。我是负责风控工作的,天天跟钱打交道,我还是一名党员,这本身就是我应该做的”。

  有着21年党龄的李军是广汇置业新疆营销公司金融事业部的一名风控工作者,他20多年来一直奔走于风控清收,为了及时清收回笼垫支欠款跑破鞋子磨破嘴,面对客户有耐心,立足岗位有坚守,2022年清收资金、盘活资产千万元。

  在李军身上,党员的本色是工作中的一腔清正。

李军

  李军

  罗静是个闲不住的人。

  她是新疆兆日置业的经理,目前负责管理蜘蛛山育林基地。她的脚步不仅踏遍了1675亩地的森林,还在权属错综复杂的工作管理中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守土有责的护林使命。

  蜘蛛山育林基地四周环绕14家单位、1座道观、1家私宅、属地管理辖8个社区,管辖协调工作十分繁重。从2018年起,罗静奔走于林权证办理,她与30个单位部门展开沟通协调,解决了周边相邻17宗地、14家单位和1家私人宅基地确权、定界等问题,尔后取得苗木经营许可证、苗木检疫合格证,让林地里的29万余株树木“持证”生长。

  有了明确的产权,罗静对育林基地的管理、培育也更精细化了。2018年起,育林基地在300余亩的陡坡地、山地空地上又种植了1万余株树,新建特色景观林300余亩,新建苗圃20亩,铺设滴灌800余亩,新育了白蜡、红叶海棠、紫叶稠李等10余种树种。如今,生机盎然的育林基地春秋花香四溢,夏天绿意万顷,冬天还成为了天鹅等多种鸟类的栖息地,已然是乌鲁木齐市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罗静身上,党员的本色是一种埋头耕耘的实干。

罗静

  罗静

  六月的乌鲁木齐骄阳似火。广汇热力三分公司军训站站长张亚雄心里却一直想着冬天供暖的事。

  今年供暖季一结束,他就开始着手技改的工作。去年,三分公司军训站对军训站、7438站的10台安全阀、14个报警探头进行了校检,为冬季长达188天的供暖期提供了保障。今年,技改工作依然热力供暖的重点,在38℃的高温下,张亚雄来回奔波于车间,在电焊的火花四射中查看每一项技改进度。

  每年冬季供暖期,张站长就成了“张班长”,他在三分公司军训站推行“班长先锋制”,每天带领当班司炉、电工、水化对锅炉辅助设备、燃气管线、锅炉、水泵进行逐一检查排除设备隐患,响应故障报修,事无巨细关注辖区内11座换热站、15000余户的供暖情况。

  “我们在工作中就像一颗螺丝钉,虽然不起眼,但是哪一颗螺丝钉松动都会出问题。所以我们工作中也要发挥‘螺丝钉’精神,把细节服务做到位,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心上”。

  在张亚雄身上,党员的本色是肩上日复一日的责任。

张亚雄

  张亚雄

  广西广汇低温公司生产经营部的经理陈瑞年在工作中有着双重身份。

  有时,他是一名“质检员”,负责审核、审签、监督检查主材、受压元件等材料质量证明书、复验报告及入库检验报告,在他的严格把控下,没有一个不合格产品流入生产工序,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生产产品的品质。

  有时,他是一名“维修工”,针对发现的内容器一次探伤合格率低的问题积极分析原因,找出消除缺陷方法,落实返修片及修磨片数量,督促监督车间提高一次探伤合格率,坚持守好质量安全“生命线”。

  产品质量把好关,制造品质翻一番。今年5月,广西广汇低温公司奥氏体不锈钢应变强化项目获评“国内先进”,该技术成功应用推广,广汇品质惠及低温液体装备制造行业多领域。

  在陈瑞年身上,党员的本色是一份求真务实的严谨。

陈瑞年

  陈瑞年

  2020年夏天,西安连日暴雨引发洪涝,广汇置业四川区域西安项目部的工地也受灾严重。那天又是孙毅值班,他带队去项目巡察工地,查看项目工地的积水情况、标注塌陷隐患处,制定应对措施。

  眼前,大雨冲刷着大地,泥土混杂在水中,孙毅和同事们冒雨前行。忽然,同行的四名队友滑倒在泥泽中,身体被巨大的水流裹挟着向前。孙毅抓起身边的一块跳板,扎进水中去拉人。泥土、碎石、浑水与大雨一起打在他身上……一个多小时后,孙毅先后救出四名队友,炙热的汗水和冰凉的雨水黏在他脸上、身上,他抹了一把脸,提醒同事们小心脚下。

  在孙毅身上,党员的本色是危难中的一份担当。

孙毅

  孙毅

  乌鲁木齐的夏季天黑得晚。下午8点,颐景庭院里的路灯就亮了,和未落的夕阳对望。小区项目副经理南汉强琢磨了几天,决定根据园区情况将公共照明开启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将原来的时间控制改为感光控制,同时对车库照明、洋房区楼道地下室过道照明陆续作了技术改造,每月节约电费约2100余元。

  “我们小区是高端别墅项目,设施设备比较完善,我们希望把工作做得更细,既服务好业主,也避免资源浪费。”在颐景庭院小区,以南汉强为代表的党员还通过系列的党建宣传、丰富的党日活动、细致的服务功能打造“红色物业”标杆。

  如今,颐景庭院成立了“红色小分队”,在每天出行返家的高峰时间段开着便民车接送有需求的业主,花三个月时间在业主“家门口”修建了一个5500㎡的“口袋公园”,成立“红色维修班”以最快速度响应业主需求……

  在南汉强身上,党员的本色是稳妥周到的一份守护。

南汉强

  南汉强

  行业有分工,责任无大小,坚守有始终。广汇置业目前在职党员562名,离退休党员2540名,他们全身心投入企业发展,参与城市更新,投身时代建设,在精神传承和行动实践中追风赶月,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队”的真本色。(刘慧娟)

(编辑:闫文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