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航空运行平稳

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航空运行平稳

2022-07-21 18:32: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1日电( 李鹏飞)近日,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根据民航新疆管理局要求,结合自身运行实际情况积极动员一线生产人员参与全国“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同时持续在安全管理、资质维护、能力提升、风险管控、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排查治理运行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有效确保航班运行安全平稳。

  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建设与专业化提升,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一方面设立并聘任总签派师,全面负责签派标准体系建设、签派员训练资质维护、技术委员会管理、生产活动和运行活动组织等工作,进一步强化部门专业化管理实力;另一方面通过挂职锻炼、业务宣讲、外送交流等方式开展后备人才培养,从基本能力、提升成效、变革创新三个方面对后备人才进行月度量化考评,打通人才培养提升通道,增强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

  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一线”

  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通过管理干部下一线,围绕历史事件教训、系统问题缺陷,积极发挥组织领导在安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在疫情常态化环境下统筹协调航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航班正常率提升。6月7日公司某航班因飞机故障导致航班延误,运行控制部总经理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梳理把控航班各项节点,及时干预航班调时确保后段航班正常性,同时做好延误旅客的服务与保障,确保旅客的乘机体验不受影响。并以此事件为案例开展复盘,查漏补缺,优化运行环节流程,确保后续保障环节顺畅。

  狠抓一线人员作风建设

  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根据实际需要,制定绩效考核,安全、品质、效益赛马等一系列制度方案,不断筑牢作风建设根基。6月23日,运控部组织全体签派员进行资质排查考试,对业务能力突出的签派员进行绩效奖励,对5名业务薄弱人员进行相应提升帮助;6月29日举办签派员技能大赛,树立业务标杆,调动大家“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性;旨在从根本上强化全员纪律作风意识,提升全员业务能力、强化自主学习意识、增强标准执行力度。

  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

  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根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安全专项检查、季节性核心风险监察、日常监察等覆盖生产运行各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共计400余次,发现“对航后飞机提前加油,若加油量过多,因环境温度升高造成燃油热膨胀,存在燃油溢出的安全隐患”等典型问题,运行控制部第一时间评估优化标准流程,形成体系化、制度化的工作模式,有效缓解了航油加注等工作带来的衍生风险。

  乌鲁木齐航空运行控制部将始终坚定不移地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坚决做到稳中求进,让安全运行的根脉不断延伸、扎实。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