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积极协助石河子机场开展管制人员复训工作

新疆空管局积极协助石河子机场开展管制人员复训工作

2022-07-25 10:55: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5日电(冯斯滕)近期,新疆中小机场航空业务量迅猛增长,现有管制运行模式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机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切实提高各支线机场管制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为积极支持中小机场发展,充分发挥协同空管效能,新疆空管局于7月18日起组织开展石河子机场管制人员年度复习培训工作。

  此次复习培训工作,新疆空管局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周密部署,从课件准备、教员安排、设施设备、防疫及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入手,确保培训工作高效、优质的完成。此次培训工作由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具体开展,石河子机场7名参训管制员将分别接受机场管制、进近管制相关理论培训及模拟机培训等相关培训。

  终端管制中心挑选出三名管制工作经验丰富、技能精湛,责任心强的教员参加此次复训工作,三名教员针对石河子机场空管运行特点,结合《空中交通管制岗位培训大纲》、《空管系统复训管理规定》中培训要求,因材施教,详细制定一系列针对性课程,采取理论授课和模拟机训练等多元化方式进行,重点训练管制员大流量、特情等复杂情况下处置能力。管制教员们还向参加复训的管制员讲述了近年来新疆空管局开始实施使用的许多新技术与新方法,分享自己的管制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从传授到探讨,为石河子机场的管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此次协助石河子机场开展管制人员复训工作是新疆空管局践行“民航发展、空管先行”的理念,发挥新疆空管局地区行业优势,积极落实空管系统全力支持中小机场发展的重要举措。新疆空管局将继续总结经验,统筹资源,发挥优势,积极支持疆内各中小机场的管制人员培训工作需求,为新疆支线机场的“三基”建设、空管运行安全和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助力。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