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博州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活动在国际总承包博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项目举行

博州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活动在国际总承包博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项目举行

2022-07-25 12:22: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5日电(郭哲函 孙雪儿)7月21日,2022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活动在国际总承包承建的博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项目举行,项目集中展示了质量安全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引起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

  此次观摩活动由博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博州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建新疆建工共同承办。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庆,博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国宏,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贵花,中建新疆建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副总经理秦龙山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博州区域内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150余人参加。

  刘庆指出,全州的各单位要重点落实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各项安排部署,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在工作中“严控安全风险,严制事故隐患,严查违法行为”,提升统筹能力,高效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秦龙山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同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博州职业技术学院一带一路交流基地项目作为博州地区2022年的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博州地区职业教育新发展的引领者,中建新疆建工将始终履行央企的责任担当,全力打造安全、文明、绿色、优质的工程。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本次观摩会主要围绕花园式办公区、样板展示区、施工现场三个部分进行了观摩。重点参观了花园式办公区当中的防疫隔离室、BIM工作室及党建办公室等内容,住建局领导及观摩人员均给出了高度评价。本次观摩会在样板展示区内设置了质量工序样板、vr体验、安全用电、防护演示等区域,讲解人员围绕安全生产、质量把控、文明施工等方面的标准化做法和特色为参会人员进行讲解,向所有观摩人员展示了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的成果。同时,通过沉浸式VR体验,高度模拟还原现场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使得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违规操作带来的重大危害,有效地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标准化施工能力。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是博州区域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活动,观摩活动以“现场观摩+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共有2千余人参与其中。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