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建新疆建工首次依托抖音电商平台 2小时直播劲销22万元助农产品

中建新疆建工首次依托抖音电商平台 2小时直播劲销22万元助农产品

2022-07-25 12:26:3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5日电 为助力脱贫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以消费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和特色种植业发展,中建新疆建工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稳定,在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第一书记所在村(艾日克博依村、塔格艾日克村、托万霍依拉村、尤喀克霍伊拉村等四个村),大力开展消费帮扶工作。

  日前,中建新疆建工国际总承包分公司喀什融合城项目组织开展了“杏好有你”福利抖音直播活动,组织销售中建新疆建工帮扶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特色农产品色买提杏,中建新疆建工所属14家二级单位参与了线上采购。

  每年6月25日至7月10日是英吉沙色买提杏收获的时间,英吉沙色买提杏以果肉厚实、果肉香甜、营养丰富闻名遐迩,曾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新疆味道”、特色农产品栏目中宣传报道。

  受种植条件、成熟期集中、保存期短等条件限制,村民在短暂的杏子成熟期内,往往都不能及时销售出去。

  中建新疆建工首次依托抖音电商平台,采取本地网红主播+项目员工组合方式,在喀什融合城项目向中建新疆建工所属14家二级单位和全国抖音用户销售英吉沙色买提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买家尝到原汁原味的新疆优质水果。此次销售的英吉沙色买提杏由中建新疆建工帮扶的4个村采购、包装和销售,受到了全国各地买家的喜爱,直播活动共120分钟,超过5000人点赞,英吉沙色买提杏销售超2500箱,约7.3吨,总销售额超过22万元。

  自2014年2月开始,根据自治区党委要求,中建新疆建工连续8年选派工作队赴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在思想引领、产业帮扶、技术提升、职业转换、乡村振兴等方面“助力南疆发展,践行央企使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采购帮扶地区农特产品达200万元,带动当地61家合作社发展壮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动力。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