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青年,建工人——“投资新人”扬帆起航

新青年,建工人——“投资新人”扬帆起航

2022-07-27 18:37: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7日电(宫莉)扬帆起航迎激浪、勇立潮头新征程。为做好2022届新员工入职培训工作,帮助新员工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迅速融入公司团队,近日,中建新疆建工投资发展公司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员工入职培训。

  此次培训含2022届毕业生入职欢迎会、公司领导及各业务线负责人集中授课、青年员工读书分享会、户外徒步拓展共4个部分,形式多样,内容精彩。

  新生入职欢迎会上,投资公司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工会主席王海陵对新员工作欢迎讲话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员工抓住机会,走好职场第一步;二是希望新员工转变观念,树立主人翁意识;三是希望新员工厚积薄发,实现质的飞跃。 5名2022届新员工非常用心的以视频形式带来了个性鲜明、诙谐幽默的自我介绍,赢得了活动现场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在此之后的培训环节,人力资源部统筹安排,公司领导、各业务线骨干精心准备授课PPT,从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未来规划、业务流程等各方面为新员工讲解了职场第一课,带领新员工开启了学习奋进的新征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最好的学习指南。在读书分享会环节,诵读着书籍扉页公司领导的谆谆寄语,2021届青年员工和2022届新员工们组队认真学习、讨论职场经典书籍——《第二份工作》,通过书籍带来的启迪,完成思想的交流、碰撞和传递,从而建立起自身全新的职场思维。学习小组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针对发言最有深度和见解的小组,活动现场颁发了4名“思考之星”奖状和奖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将学习所得贯穿新员工入职活动始终,公司特意组织开展了新员工户外拓展活动,聘请专业教练带领新员工开展了“斗转星移”“急速60秒”“风雨人生路”等多个团队合作、团队竞争项目,加深了新员工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增强了对投资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活动最后,身着中建白T恤、胸前印着可爱蓝宝、朝气蓬勃的投资公司新员工们,在乌鲁木齐南山的青山绿水中共唱“开拓展之歌”,一道道彩虹天山南北飞腾,嘹亮歌声响彻森林上空。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