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9 12:31:5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9日电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建新疆建工设计分公司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的同时,多领域寻求合作机遇,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村精品花卉种植项目

  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乌拉泊村,总面积9.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2.8万平方米,工程设计包括绿化、铺装、灌溉、路灯、公共厕所、公交站台等完善城市绿地系统。

  通过打造精品花卉种植基地项目,在实现产品、农业、文化融合发展的同时,大大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的提升。项目建设对推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向第三产业转移有着重要的意义。本项目不仅国民经济效益显著,而且符合我国加快地方特色产品产业发展的客观要求。

  新丝路商旅街区规划设计项目

  项目位于吉木乃县,总建筑面积390509.65平方米。规划拆除彩钢街两侧沿街住宅,作为商业用地开发,对现状采摘园进行梳理提升,打造规模化的采摘体验区,并对防洪渠两侧进行生态修复,整治水域,提升整体景观环境。

  轮台县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项目位于轮台县,共涉及7个乡镇、16个村。设计团队围绕每个村庄产业现状及特点,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发掘生态旅游农业、特色品牌农业,拓宽第三产业发展渠道,规划特色巴扎市场、特色农产品展销点等,以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同时,利用村庄、村舍现状布局,尊重村民生活习惯,优化、改造、整合庭院,加入庭院经济特色,修整道路、提升景观、解决给排水难题,以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实现乡村振兴。

  策勒县城乡融合发展道路绿化基础配套项目

  策勒县城乡融合发展道路绿化基础配套项目位于策勒县G315国道策勒县城与工业园区之间,总面积98556.51平方米,绿化面积28557平方米。工程设计包括绿化、铺装、灌溉、路灯、公共厕所、公交站台等内容。以打造文化创新的城市品质形象、构建绿意盎然的生态格局、营造天人和谐的活力生态大道为设计理念。将建设与绿化系统相融合,一定程度上完善了城市的绿地系统,提高城区绿化覆盖率和人均绿地率。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