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厉兵秣马战酷暑 全力奋战勇攻坚

厉兵秣马战酷暑 全力奋战勇攻坚

2022-08-08 13:03: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8日电(梁君玲)入伏以来,持续高温炙烤着大地,时下正值高温酷暑季节,虽然酷暑难耐,却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在五彩湾乌准工业园区内,新疆新能集团大明德电力公司正组织建设者们采取有力措施,战高温、斗酷暑、忙施工,全力以赴保障彩虹至乌准园区220千伏线路跨越110千伏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这是该公司施工跨越工作中一个耐张段内跨越电力线路最多的一次。通过不懈地努力,该工程作业比原计划提前一天顺利完工,为后期施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五彩湾彩虹至乌准园区220千伏线路工程位于五彩湾乌准工业园区内,是服务五彩湾乌准园区的重要工程,线路长约33公里,共有铁塔89基。该公司此次实施的是五彩湾彩虹至乌准园区220千伏线路AB2--AB6#跨越110千伏虹山线、虹金线、虹瑙线,虹脉一、二线、虹煤一、二线,该项目在五彩湾区域内跨越施工作业较多,本次跨越110千伏电力线路多达7条。加之近期高温和风沙天气,工程推进受到一定阻碍。

  面对作业时间紧、跨越线路多、天气炎热等挑战,该公司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现场监督、定点攻坚,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守住阵地战高温,提前制定周密计划,认真检查工器具,按计划紧张有序地开展地面和高空作业。针对高温天气,该公司采取有效的的高温防暑保障措施,在保证工期的同时,也保障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

  烈日下,工作人员汗流浃背,每天从早晨暴晒到夜晚,一张张黝黑的脸上尽管都是汗水,尽管衣服被汗水浸透了又晒干,在后背形成了斑斑汗渍,但谁也没有松懈,全力以赴只想着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工作任务。最终,经过奋战,此次跨越任务圆满完成。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可满足五彩湾园区企业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进一步完善该地区电网网架结构,为五彩湾地区的发展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