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州至乌苏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有序推进

新疆博州至乌苏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有序推进

2022-08-08 19:05:58 来源:博州融媒体中心
工程项目现场。工程项目现场。

  近日,记者从博州至乌苏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现场了解到,该工程是伊犁至博州至乌苏至凤凰Ⅱ回750千伏输电线路的中段工程,目前该工程完成已过半。

  伊犁至博州至乌苏至凤凰Ⅱ回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是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也是新疆750千伏主网架西天山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程施工Ⅰ标项目经理苏少玮说:“我们8月1日开始正式施工,目前已完成基础施工158基,铁塔阻力施工158基,张力架线完成41.44公里,完成工程量占总工程量的77.38%,后期施工项目部将科学安排施工,合理安排人员,做好现场安全监控,把控施工质量,确保工程如期优质完工。”

  该项目不仅要经过铁路、高速公路,还途经山区、沙漠、平原、丘陵等不同地形,跨越电力线路30余处,作业风险极高,安全管控难度很大。为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施工方针对不同地形的风险因素,按照标段、片区指定责任人,提前对现场各项准备工作和安全措施进行重点督查,确保跨越作业顺利完成。

  苏少玮说:“在施工初期,我们合理优化施工道路,减少对沙漠地区的植被破坏,针对沙漠流动性比较大,基础施工时易造成基坑坍塌,我们采用挡土板和插筋式护璧的施工方法进行基础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据了解,博州至乌苏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线路起点为博州750千伏变电站,止于沙丘道班以东2公里处,线路总长74.942千米,线路途经精河县、第五师双河市八十三团,总投资1.2087亿元。项目于2021年6月20日开工,预计于2023年6月20日竣工,该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高博州至乌苏负荷中心的送电能力,实现跨地州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确保新疆电网稳定运行,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文:赛永杰、马东强

  图:赛永杰

  博州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