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支招防暑降温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支招防暑降温

2022-08-10 18:28: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0日电(王蕊花)进入8月,虽已立秋,但“秋老虎”来势汹汹,新疆多地持续高温,随着今年新疆“旅游热”的到来,新疆机场运输生产量持续增高,机场集团的员工们直面疫情防控、运行安全、高温酷暑等多重“烤”验,不辞辛苦,日夜奋战在岗位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出行!

  在炎炎烈日下,“汗”卫美好出行。40℃的高温天气,机坪温度更是突破60℃,机坪作业人员头顶烈日投入到航班保障中,纵使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每一道作业程序也丝毫不减;纵使汗水已侵浸衣衫,大家的工作热情也丝毫不减;纵使脚下的胶鞋已经滚烫,大家坚守的执着也丝毫不减。

  在疫情防控中,时刻迎接“烤”验。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各岗位员工毫不松懈,执着坚守必胜的信念,工作人员着“六件套”齐上阵,是烈日下坚定的“逆行者”;在出发大厅门前,安检员执行每项检查,是夏日最坚定的“战士”;服务人员为每位旅客进行消杀作业,是骄阳下最美的“天使”。

  在平凡岗位上,永不服“暑”。在狭小的货仓里,每一位行李装卸员,每天弯腰躬身几千次,始终做到轻拿轻放、高效快速;每一位监护员,每天机坪站立时间超过10小时以上,始终要在机坪上保持高度的警觉、万无一失;每一位特种车辆驾驶员,每天在多种特种车内作业,始终要做到精准无误、毫厘不失;每一位场务工作者,每天在无垠的场区对各类运行设备进行巡检维护,始终要保持严谨态度、确保安全。

  烈日下,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为奋战在一线的您制定的机坪防暑降温小妙招已送达,请快速查收。

  1、科学安排航班计划和排班,尽量避免正午11:00——16:00高温时段机坪太阳直射下坪作业。

  2、科学调度停机位,优先使用航站楼靠桥机位,利用航站楼、机身遮挡,尽量让航班飞机保障作业面处于非太阳直射的阴凉处。尽量减少远机位使用。

  3、科学调度停机位,利用机场微气候风向特征,尽量让机坪作业场所处于“风口”位,规避闷热低气流循环作业环境。

  4、尽量使用机载集装箱、板等装载行李货物,充分利用机器设备装卸行李、货物,尽量规避在机坪太阳直晒下人工搬运行李、货物。

  5、补充水分:员工在穿戴二级防护前应先补充不少于200ml盐水或凉/温开水;穿戴二级防护时工作排汗量明显增加,且其增加量与劳动强度成正比。排出的汗中含有大量盐分,大量排汗使体内盐分丢失,因此,员工在排汗量较大的情况下,及时补充适量的水分和盐分对维持身体健康是十分必要的。恰当的饮水应遵循补足补够、少量多饮、饮水和补盐同时进行的原则。

  6、合理的劳动作息制度:在保证航班运行的间隙,应脱卸防护服前往清洁区补充水分并适当休息,恢复体力,避免长时间穿戴防护服。

  7、高温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可在饮食上加以调节,饮食宜清淡,多食青菜水果,少吃肥腻煎炒食品。经常食用冬瓜薏米粥、绿豆海带汤、绿豆粥,适量吃些瓜果,如西瓜、冬瓜、凉瓜等解暑食物,可以有效地防暑降温,避免发生中暑。

  8、预备防暑药品:随身携带或岗位配备防暑药物,如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口服液、清凉油等。一旦出现中暑症状立即服用防暑降温药品缓解病情。

  9、装备防暑:高温露天作业的员工在穿戴二级防护作业时可配备“防暑降温背心(冰背心)”,将“冰背心”穿戴于防护服内避免污染也可在一定时间内让员工保持清爽。

  10、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良好措施。

  11、如果职工出现中暑症状,迅速将病人移到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如走廊、树荫下,同时垫高头部,以利于呼吸,同时立即联系所在机场急救中心进行救治,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急救电话:0991—7528120、7522578。

  12、各单位如有咨询防暑降温相关知识,可拨打集团职业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991—7522158。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