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携手无惧 他们共同为“爱”逆行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携手无惧 他们共同为“爱”逆行

2022-08-12 20:51: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寇玺与妻子张玲莉。寇玺与妻子张玲莉。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2日电(李毅 丁瑞)“乖,你俩听姥姥的话,好好在家呆着,少看会电视,按时写作业,爸爸妈妈很快就回来了。”8月10日凌晨6点,寇玺与妻子一边匆忙收拾着行李,一边放心不下地再次叮嘱着自己两个孩子,他们此刻都准备赶往单位。

  寇玺,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三供电中心九家湾供电所所长,妻子张玲莉是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的护士,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对党员夫妻,一个是电力职工、一个是医务工作者,这已经是二人第三次携手抗疫。

  来到单位后,寇玺和妻子每天短暂的视频通话是他们传递对彼此关心和挂念的唯一方式。没有埋怨、没有叫苦叫累,只有简单的寒暄和叮咛。

  “先不说了,我要去查房了,你记得闲下来要多休息休息,注意身体。”

  趁午餐时间和妻子简单通过电话后,他迅速扒拉了几口饭,便带好安全帽和线手套又继续巡视。温暖的阳光照耀在电力设施上,一扫前几日天气的沉闷阴霾。

  寇玺仔细检查着每一个设备的外观和测温数据。“最近乌鲁木齐总是下雨,尤其现在正是保电的关键时期,供电绝不能出问题,必须加大巡检的次数,才能真正确保万无一失。”对待工作,他从未有丝毫松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进行一轮线路及设备的巡视。

  寇玺值守的供电辖区担负着居民社区、医院市政等多个关乎社会民生的重要场所的供电任务,是抗疫期间保供电的重点值守单位。作为一名供电所的所长,值班工作并不轻松,他要承担着几十条线路的巡视和检修任务,有时候凌晨设备发生故障,他也要立马赶赴现场查看情况、消除缺陷、再联系送电……经常就是一个通宵,早上吃个方便面又开始第二天的巡视工作。

  “我们配网工作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仅要保障电网设备的运行,还要直接响应群众的用电需求。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锋在前,保证居民住户、医院防疫等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我们责无旁贷。”自接到保电任务后,寇玺和他所里的同事都是在忙碌而有序的工作中度过。

  “其实我老婆更不容易,她在医院每天要照顾病患到很晚才能休息,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早点得到控制,大家都平安健康地回家跟孩子团聚。”说到妻子,寇玺眼里含着光,嘴角泛起笑意。大家安稳,小家才会幸福,这是他们夫妻俩对自己特殊工作的坚持和坚守。

  “老婆,再坚持坚持,好消息肯定马上就要来了;乖乖,你在家要听话啊!”通过手机,寇玺向妻子与孩子叮嘱着。放下电话,他又开始了投入新一天的值班工作……

  微光成炬,向光而行。像寇玺夫妇这样齐上阵的“夫妻档”,在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还有很多,在家里,他们是以沫相濡的夫妻,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没有人生来勇敢,只因为职责所在,他们共同选择了为“爱”逆行,目前,该公司900多名员工坚守在保电一线,为助力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