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泰集团首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获得国开行新疆分行9600万基金投放

中泰集团首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获得国开行新疆分行9600万基金投放

2022-08-16 19:16: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6日电 8月15日,中泰集团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9600万元首笔基础设施基金投放,以投贷联动方式,支持新疆中泰高级技工学校教学、实训基地项目建设。该项目是中泰集团获得的首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

  今年6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大重大项目融资支持,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但不超过全部资本金的50%,或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实现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进消费的综合效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政策出台后,中泰集团积极抢抓政策机遇,首先申报了新疆中泰高级技工学校教学、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在自治区发改委、国开行新疆分行、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政府等的全力支持帮助下,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及时高效,成功纳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国家项目库”,8月15日获批国开基础设施基金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基金9600万元支持。

  新疆中泰高级技工学校是自治区人社厅批准举办的高级技工学校,由中泰集团投资建立。学校以全日制技工学制教育为主,面向全社会招收生源,全面实施“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企”的育人模式。此次学校教学、实训基地建设总投资9.6亿元,落户于米东区,占地面积约500亩,将建成集教学楼、宿舍、办公楼、图书馆、食堂、体育馆等为一体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校园,在校生规模达到10000人,更好地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靠得住、留得下、用得上”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该融资项目同时撬动20年期银行贷款约8亿元,既解决了项目启动资本金缺口问题,又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充裕的资金保障,将积极拉动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消费,为中泰集团乃至新疆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