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踔厉奋进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踔厉奋进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2022-08-17 13:26: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作者 陈姚]  编者按:1999年8月16日,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正式成立。二十三年中,新疆移动正踔厉奋进写新篇。2022年8月16日,是个特殊的日子,编写此文,以别样的方式,祝福新疆移动!未来,新疆移动将始终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勇担一流企业使命,以责任担当之勇维护社会稳定,以统筹兼顾之谋促转型增动能,以组织实施之能推创新勇突破,以科学之智筑疫情防控安全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红心·向党践行使命

  新疆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厚植党领导下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红色通信初心,发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资料图)

  新疆移动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向纵深演进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5G建设,加速5G融入百业,加快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打造高质量网络感知、差异化产品体验和便捷数智化服务,深化网络赋能效应,接续推动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建设,为新疆各族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在新的赶考路上,新疆移动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勇当先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匠心·锻造质量一流精品5G网络

  (资料图)

  新疆移动加快建设“信息高速”,畅通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2022年以来,新疆移动着力建设新型基础设施,科学统筹不同频段资源,精准推进2.6GHz、4.9GHz及700MHz协同组网,持续拓展5G覆盖深度与广度,深入推进与中国广电的5G网络共建共享,筑牢5G领先优势。到2022年7月底,5G相关投资数十亿元,累计开通5G基站超1.7万个,计划年内达到5G基站超2万个,在实现全疆县城及以上区域100%连续覆盖基础上做大容量、做深覆盖,实现乡镇团场的热点区域、重点园区、重要景区等重点场景网络覆盖,以及农村高流量区域有效覆盖,为客户提供更高速更安全更优质的网络环境。同时,新疆移动为54个5G DICT项目提供了5G网络服务,有力支撑公众市场5G流量释放和政企市场行业赋能升级。新疆移动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全力打造精品网络运维,在全疆率先启动VoNR商用,加速推进自智网络建设、网络大数据建模,精准满足全疆客户用网需求,持续保持5G网络规模、质量全疆领先,科技创新成果在中国移动自主开发大赛中荣获铜奖。

  慧心·赋能美好心级服务

  新疆移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借助数智化手段升级客户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增强客户获得感。

  (资料图)

  2022年,新疆移动以“心级服务”品牌塑造为引领,不断建立健全以客户满意度为核心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针对售前服务质量标准,编制更新了30项服务标准及规范,不断推动服务标准嵌入业务流程,增强服务前置管理;在售中,持续开展满意度评测,力争处理一个投诉,解决一类问题,切实为客户提供“舒心、贴心、暖心”的服务体验,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数字经济的发展正在深刻影响着人们的工作、生活。新疆移动面向少数民族客户和老年人客户群体,通过创新“麦西来普”少数民族产品供给,设置少数民族语言线上服务专区,推出适老化服务等多项举措,从“优+网络”、“优+产品”、“优+服务”三方面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满足全疆人民群众的需求。

  智心·弥合数字鸿沟惠千行百业

  新疆移动以“连接+算力+能力”的数智化基础设施为基础,深入实施“5G+”计划,充分应用5G,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加快拓展5G行业应用,实现5G应用从“样板间”变成“商品房”。

  5G+智慧农业,实现一键牲畜定位、运动检测、养殖情况、产量配种、围栏报警、健康监测等功能,助力养殖单位精准饲喂,实现标准化养殖。

  (资料图)

  5G+智慧能源,在哈密、昌吉、阿克苏、阿勒泰等地矿山产业,实现了从传统矿井“人工巡检”到“机器自动巡检”,从“人工下矿”到“远程监控”,为煤矿工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5G+智慧旅游,基于5G+VR技术,将博物馆场景虚拟化,让历史文物“活”起来,跃然于全国观众的手机里。

  5G+智慧教育,让远在和田洛浦县多鲁乡阿亚格库塔玛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互联网远程课堂共享名校教学资源,让城乡教育走向“零距离”。

  5G+智慧医疗,解决了新疆偏远地区各族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难题。如今,新疆移动助力自治区政府正加快推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生活消费升级,为自治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出新的贡献。

  赤心·践行责任筑梦移动

  在尽央企责任的道路上,新疆移动永不缺席。当前,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2022年7月下旬,新疆部分地州市相继发生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疆移动党委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凝聚合力共助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这次大战与大考中,新疆移动领导班子带领各部门主要领导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到岗执行24小时值班制,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移动网络铁军雷霆出击,全疆数千人次保障人员、上百辆次应急保障车投入基站巡检、站房巡查、网络优化等工作中,为全疆客户正常使用网络通信保驾护航。业务“专家”24小时贴心服务,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10086热线、网格区域负责人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渠道协同,为客户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提供便利。政企十大军团启动“绿码行动”,以“数”赋能,以“智”助力,通过健康云平台、便民核酸采集工作站、“数字哨兵”人体温度检测仪、5G+无人防疫巡检机器人、云视讯等丰富的信息化应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大显身手”,为城市构筑起防疫智慧防线。

  路漫漫其修远兮,

  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新征程新梦想再出发,

  新疆移动全体干部员工,

  将不畏艰险,接续奋斗,

  创造美好的未来!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