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5部门联合制定并签发 全疆首个简化电力审批程序方案

乌鲁木齐5部门联合制定并签发 全疆首个简化电力审批程序方案

2022-08-17 18:04: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7日电(牛盛瑜 鲜文渊)8月,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联合市城乡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4家单位制定并签发了《乌鲁木齐市简化用电报装电力接入工程审批流程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简化办电流程、压缩办电时间、降低办电成本,切实提升乌鲁木齐市的电力接入营商环境。

  《细则》适用于10千伏及以下用电报装涉及的电力接入工程(不包含高压高危、高压双电源、高压专线等重要用户),以及因电力用户接入需新(扩)建的公共电网工程。

  《细则》明确了接入工程审批事项清单,免予审批部分接入工程相关许可,允许符合条件的接入工程实行审批承诺备案制。申请人根据市规划局审查核发的规划设计方案及供电方案可明确所符合的办理事项,其中,符合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低压接入工程(含用户接入引起公共电网新建、扩建工程)、申请长度在500米(含)以内的10千伏及以下高压接入工程(对涉及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或永久占用林地和草原的除外)等条件的工程,可按免审批制接入工程事项资料清单准备相关资料,并按照免审批制办事指南递交资料完成办理;符合用电容量2000千伏安以下且开挖长度在500米至1000米(含)的10千伏及以下高压接入工程(对涉及临时使用或永久占用林地和草原的除外)等条件的工程,可按承诺备案制接入工程事项资料清单准备相关资料,并按照承诺备案制办事指南递交资料完成办理。

  《细则》提出,免审批制和承诺备案制提交资料审核合格后,当日取得相关部门回执,次日即可实施电力接入工程。各部门取消事前审批后,将从施工现场管理、质量验收等方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承诺内容兑现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价,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和规范。

  《细则》的签发及推广,可大大缩短接电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做到用户用电报装电力接入“多提速、少花钱、更省心”,让广大电力用户充分享受高效快捷的电力接入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电力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