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桃李春风项目在行动

“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桃李春风项目在行动

2022-08-17 18:44: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7日电(袁晶)开源节流提质增效,艰苦奋斗谋发展。桃李春风项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上级“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拿出对策,亮出实招,多种形式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开源节流--钢筋施工。项目配备钢筋翻样工程师,牵头编制钢筋优化专项策划,钢筋问题纠偏18项、策划落地4项、钢筋加工棚专业技术交底及部分主楼钢筋翻样。满足规范图纸的前提下,从技术层面降低了钢筋浪费,大大减少了钢筋不必要的损耗。

  新材料使用--LD复合保温免拆模板。通过前期策划,与设计单位沟通,结合外墙保温,将LD复核保温免拆模板纳入图纸,通过一体化保温板大大减少了现场模板使用量。同时后期施工效率高、节省成本,传统的薄抹灰外墙保温体系,粘接、抹面、压贴网格布等工序容易受天气影响,影响施工进度。

  加大科研课题投入助力开源节流。通过《高水位深基坑智能气动降水施工技术研究》课题立项,项目通过智能气动降水施工,达到节省项目成本,增加效益。气动降水的显著特点就是用电设备少,本项目将对气动降水全过程的电能消耗及其他费用进行统计,并与传统水泵降水的成本进行对比分析,研究气动降水对降低项目成本的推动作用。具有智能控制、智能监测、用气驱动节能环保、安全文明施工四大优点。

  宣传教育常行,强化勤俭节约意识建设。在办公区、食堂、洗漱间等场所张贴宣传图牌、海报50余张,发挥宣传、警示效果;制作节俭主题电脑、手机壁纸,号召大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遏制“跑冒滴漏”,杜绝“长明灯、长流水”,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