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新疆电力编发“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指南”

国网新疆电力编发“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指南”

2022-08-17 19:16: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7日电(刘文龙 沈海涛)为落实公司“明强促”工作提升公司基础管理水平相关要求,8月15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围绕查找出的社会责任管理工作基础薄弱这一短板,通过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编制下发社会责任管理工作作业指导书——《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指南》(简称《指南》)。

  《指南》主要包括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介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观阐述、社会责任管理模式构建、社会责任工作保障共4个部分,不仅包含社会责任根植项目、信息披露、沟通交流、课题研究、能力建设、示范基地等工作理论知识内容,还详细分析了各项工作每个阶段干什么、怎么干,解决了基层单位不明白是什么、不清楚怎么干的难题。

  《指南》的编发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面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在省公司层面落地实践方面的探索和研究,是提高卓越管理能力,全面健全卓越管理机制的有效措施,旨在对系统内员工更高质量地开展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提供理念支撑和工作指导,逐步推进公司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广大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落实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提高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与水平,最大限度地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

  一直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聚焦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新疆新能源发展形势和公司工作实际,坚持国家电网公司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观。本着对每一个利益相关方负责的态度,公司以“‘疆’来更美好”为推进社会责任工作的核心目标,建立了“‘1’个核心目标、‘3’项基本原则、‘6’大实施路径”的社会责任管理模型,并探索市县级全面社会责任管理工作。通过实施融入中心工作的社会责任根植、常态化信息披露、利益相关方沟通交流,连续7年发布以“‘疆’来更美好”为主题的履责实践书,45个社会责任项目入选国网公司重点目录,1家单位被评为国网公司社会责任示范基地,公众透明度评价位居全国省级电力企业第4位,塑造了可靠可信赖的责任央企品牌形象。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