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建新疆建工国际总承包分公司多项目联动 为筑牢疫情防控高墙持续发力

中建新疆建工国际总承包分公司多项目联动 为筑牢疫情防控高墙持续发力

2022-08-18 19:50: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8日电(郭哲函)8月10日,国际总承包分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目前的疫情防控态势进行了分析,部署安排了疫情防控各项事宜,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国际总承包分公司各项目及员工纷纷行动起来,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牢做实,为筑牢疫情防控高墙持续发力。

  “疫”战当先 思想先行

  新冠疫情的突然到来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但是在疫情常态化的管理下,国际总承包分公司各项目从来都是做足了准备,对待疫情有着百分百的信心与全面的措施。项目党支部及班子成员在落实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与项目全体管理沟通交流,做到信息流通,全员防疫思想到位。

  哈密S519高速公路项目、博河生态文化长廊项目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项目上下不得有侥幸心理,并组织全员学习了《2022版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提高了项目全员疫情防控意识,绷紧了疫情防控这根弦。

  闻“疫”而动 强化消杀

  在常态化疫情管理过程中,环境消杀工作是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自2020年年初以来,国际总承包各项目始终责任到人、按时按点地开展环境消杀工作。

  哈密S238红山口项目、哈密S519高速公路项目、乌鲁木齐爱地大疆中心项目、喀什融和新城项目、和田昆仑壹号项目安排专人对项目办公室、管理人员及劳务工人宿舍、卫生间、洗漱间等多个生活场所进行每日2-3次的消杀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最大限度地保障每一个人的健康和安全。

  齐心战“疫” 管控到位

  在陆续出现疫情以来,国际总承包分公司要求项目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各项目按照项目当地政府要求,积极行动起来,乌鲁木齐爱地大疆中心项目、昌吉溪岸景苑项目、石河子和瑞壹号院项目第一时间启动全封闭管理、封闭施工。

  哈密S519高速公路项目、石河子和瑞壹号院项目、哈密S238红山口项目严格落实分餐制度、严格管控人员流动,认真做好非必要不进出、防疫物品动态管理、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等疫情防控工作,并适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员工的防疫知识积累。

  博河文化长廊项目党支部成立防疫纠察队每天上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筹备工作,并配合防疫“大白”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项目部设置管理人员体温监测点,放置台账与测温枪,要求项目全体每天早中晚自觉进行测温、记录,纠察队每日进行复测。

  “疫”往无前 志愿有我

  每一次疫情的出现,都会有无数志愿者逆向而行,或是集体或是个人。他们中有的人是党员、团员,他们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展现党员力量,显示青春实力;他们中有的人虽然只是帮忙买菜、照看宠物,却已经成为社区众人依赖的对象。国际总承包分公司总部职工在乌鲁木齐静态管理期间,纷纷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贴心帮助社区每一个居民,他们坚守在消杀、核酸检测、蔬菜分理各个岗位上,同心协力守护乌鲁木齐。

  哈密S238红山口项目成立了青年突击队,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施工路段-路基一队入口处设立防疫管控临时检查点位,大家分工明确,岗位职责清晰,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杀、登记、测温、检查行程码、核酸报告等工作。虽然项目处于戈壁深处,远离城市人烟稀少,但防疫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